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绿色建筑工作室校外实践-赴中交铁道院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8日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罗嘉怡)新学期新气象,开学之初王嘉贤与杨子钊两位工程师为工作室的成员提供了一次到中交(广州)铁道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交流学习的机会。此次交流学习为期三天,由中交院佛山地铁项目的电气、给排水和暖通专业人士为我们讲解地铁关于各专业的设计要求和注意事项。

本次参与中交铁道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合作佛山市城市轨道交通三号线工程(如:中山公园站、北滘站和顺德医院站)项目的成员,共分为3个学习小组——电气组、给排水组和暖通组。

电气组于2020年9月15日下午,由王嘉贤工程师及杨子钊工程师带领,到中交铁道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会议室学习。首先了解每个小组的工作内容,然后给我们讲解地铁电气图的设计要求和注意事项。比如:电气图主要由动力配电、消防系统、大系统、小系统、插座和总线六个部分组成,对地铁的供电方式及回路,如环控室和变电所的关系等进行讲解。

给排水组于2020年9月16日下午,由杨子钊工程师带领,学习地铁的给水、排水及消防用水系统的行走路线。

暖通组于2020年9月17日下午,再次由王嘉贤工程师及杨子钊工程师带领到中交院学习。此次由中交院暖通专业的负责人为我们讲解地铁的通风空调设备及系统划分。

通过这三天的外出交流学习,各成员对地铁站的电气、给排水及暖通空调已有初步了解,相信我们会在日后的学习摸索中不断进步。

 

赴中交铁道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现场交流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