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建筑工程学院开拓创新,致力于创新创业实践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杨锐)为推进校企合作,促进学院与企业工作室全面融合,加强校企交流,共谋合作双赢,4月14日下午,在我校创新创业学院余永龙常务副院长、谭飞副院长的积极引荐热情邀请下,建筑工程学院吴炎海院长、阴凡书记、侯庆华副院长、杨锐副院长、工作室负责人詹夏然高级工程师,在帽峰创谷与广州市拓致房屋安全鉴定有限公司卢汝楷总经理亲切会晤。参与交流会的三方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工作室建设、科学研究等诸多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并达成了一系列共识。交流会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首先,广州市拓致房屋安全鉴定有限公司总经理卢汝楷介绍公司的综合情况、业务范围及公司的业绩。吴炎海院长代表建筑工程学院发言,他首先真诚感谢卢总及拓致公司对祖国教育事业的情怀和对培养新时代创新性专业人才的贡献。自从与广州理工学院建立合作共建成为战略合作伙伴的几年间,每年都吸收接纳建筑工程学院的学生到公司实习。在企业导师的指导下,学生们直接参与相关项目的学习与实践,进一步巩固了专业理论知识,同时在专业素质和实践能力等诸方面均有较大的提升,学生们普遍反映良好,收获满满。下一步我们将与卢总及公司同仁们进行更深入的探讨与磋商,不断拓宽校企合作的业务范围及领域,特别是在一流专业建设、横向科研项目等,让受益的师生更多,从而实现校企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促发展的宏伟目标。

随后,阴书记、侯院长等学院领导均就相关议题建言献策。詹夏然老师则针对校企双方的业务对接提出更为可行的措施。

通过此次会议交流,增进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了解,进一步拓展了校企合作项目做实落地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