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首页 » 工作室 » BIM工作室 » 正文

智慧建筑(广东)研究院与广州理工学院校企战略合作签约并揭牌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 周雨薇)9月24日,智慧建筑(广东)研究院与广州理工学院校企战略合作正式签约,双方在研究院举行签约仪式和联合实验室、产学研协同育人实践基地揭牌仪式。这标志着双方将致力于人才培养、技术研究等领域合力发展培养全面发展的卓越创新人才,为建筑产业输送具备优势竞争力的新生力量。

智慧建筑(广东)研究院执行院长周庆锋、执行院长助理吴伟欣、理事长助理龙曦,佛山粤驰建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杨立红、技术中心总监潘杰,广州理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吴炎海、党总支副书记阴凡、副院长侯庆华、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带头人冯为民等出席签约揭牌仪式。

仪式上,周庆锋致欢迎辞。他表示:智慧建筑(广东)研究院是由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佛山全球创新技术应用转化中心、全球共德共同发起成立的广东省内首家智慧建筑研究院,基于全球共德的智慧生态圈模式,秉持“互联网+物联网+现代建筑”的智慧建筑理念,引领建筑产业迈向数字化转型时代;与广州理工学院达成校企战略合作,强强联手打造联合实验室和产学研协同育人实践基地,将会加强校企双方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技术提升、社会服务、科研成果、项目协同等各个方面的联动优势,进一步推动合作迈向更深的层次以及更广的领域。

吴炎海对智慧建筑(广东)研究院优质的产学研平台和桥梁纽带作用给予高度肯定。广州理工学院坚持产学研结合、科教融合,突出应用研究、协同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建筑工程学院拥有省级特色重点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拥有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粤港合作BIM工程技术中心、教育厅大湾区企业人才管理研究院等省级平台,着力推进着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的科技开发和成果转化。此次携手合作,将对后续平台共建、共育英才起到关键作用。

冯为民则强调了将与智慧建筑(广东)研究院将瞄准制定平台标准、落实平台项目、转化科研成果等三大方面逐步落地,通过联合实验室和产学研协同育人实践基地建设、人才培育、科研攻关等多种形式,全力打通高校和企业通道,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实现“合力共赢,共创未来”的目标。

双方代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举行了联合实验室、产学研协同育人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绿色装配式建筑、智慧建造、智慧建筑产业链、工程造价、人才输送等开展深入的交流探讨。

人才是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关键推力。智慧建筑(广东)研究院与广州理工学院合作共建联合实验室、产学研协同育人实践基地,为产学研一体化打下了根基。智慧建筑(广东)研究院将把握产业升级的新机遇,以广州理工学院等优质高校为平台,发挥智慧建筑产业的资源优势,不断拓宽合作领域,为服务社会城市建设提供强人才支撑。


智慧建筑(广东)研究院执行院长周庆锋致欢迎辞

建筑工程学院 吴炎海院长致辞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带头人 冯为民教授讲话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举行揭牌仪式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