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第九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落幕 我校获特等奖2个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7日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姚冰婷)6月4日上午,第九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北京建筑大学大兴校区举行。经过8个多月激烈角逐,全国高校共360支参赛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答辩环节。

总决赛采用线上模式,6月3日答辩全程直播,最终东南大学、长安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高校的71支队伍荣获全国特等奖,其中广州理工学院“帝企鹅E1队”“我们造的价都队”2支参赛队也获此殊荣。

“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连续三年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本次大赛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建筑市场与招标投标分会与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北京建筑大学、东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作为支持单位为大赛提供帮助支持。大赛自2022年10月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全国584家院校5682支团队报名参赛,参与师生超过30000人。赛制以BIM技术为主线,将工程建设多阶段多专业进行有机融合,共设置10大竞赛模块,覆盖本科专科建筑全专业,为高校师生提供了一个多学科、多专业交叉融合、创新应用的良好舞台。

自2019年以来,本届也是广州理工学院参赛队伍最多、获奖水平最高的一届,此次比赛荣获此殊荣,离不开学院领导鼎力支持与工作室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体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工作室培育效果,跨专业融合教育的成果。

“帝企鹅E1队”由戚蕊、侯庆华老师指导,团队成员为姚冰婷、易茜、温俊龙、范秀贤、陈嘉茹。“我们造的价都队”由丘秋媚、黄佩佩老师指导,团队成员为吴桂强、陈锐鹏、温若彤、姚晓萍、魏佳怡。


“帝企鹅E1队”荣获E模块 BIM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应用特等奖

“我们造的价都队”荣获C模块 BIM全过程造价管理与应用特等奖

特等奖“帝企鹅E1队”答辩现场

特等奖“我们造的价都队”答辩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