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技术”连接你我 ,“科技”嫁接未来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蔡友燕)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科教兴国”,弘扬科技文化,也为了在新形势下更好地发展新兴技术,加快建筑行业数字化人才培养,全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科研能力,提高大学生在数字建筑的认知和交流学习,“小企鹅”1+X数字技能人才实践工作室将独具建筑特色的学术成果于2021年5月10日上午8点在广州理工学院多功能训练场大学生科技文化节中展示。

当天,工作室成员互帮互助,齐心协力将成果从九栋教学楼203课室运送到多功能训练场上进行摆放展示,让更多同学们了解、学习和相互交流。本次展示的作品项目有BIM建设工程管理应用设计、BIM招投标应用、机电BIM建模及综合应用、BIM数字造价管理、大学生创新创业申报项目成果。会场上,工作室指导老师戚蕊向领导和同学讲解了作品,领导对作品给予了积极的肯定和支持;参赛队员分工合作,向参观同学讲解作品的设计理念、目的、用途以及如何操作运行等。

通过此次活动,锻炼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了同学间在数字建筑应用中的认知和相互交流学习,利用技术,激发学生的创造力与想象力,符合新时代下大数据与实际建筑工程的接轨,各建筑专业通过软件的结合,能够提质增效,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团结合作意识,对工作室的建设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戚蕊老师向领导讲解作品

同学们翻阅成果

同学们翻阅成果

同学们观看全专业模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