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首页 » 专升本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专升本新生入学专业教育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5日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8月31日,建工学院在我校2号报告大厅、7栋教学楼开展一系列新生入学专业教育,主讲人分别为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吴炎海、党总支副书记阴凡、副院长侯庆华,土木工程系主任、院长助理吴从晓博士,工程管理系主任周雨薇老师,工程造价系副主任詹夏然高工,优秀校友梁宇铭,教育内容主要是以帮助新生深入了解我院的基本情况,引导同学们尽早地适应和规划大学生活。

    院长吴炎海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情况和学院发展前景。从我校的办学历史和鲜明的办学特色开始深入,对建筑工程学院的发展历史、专业建设和发展概况等进行了详实的讲解。对新生关注的学院发展前景、现有师资力量、比赛所获荣誉等问题进行了介绍。同时对全体新生提出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当下的大学生活,学会合理规划时间,好好学习。

    党总支副书记阴凡以学风院风建设为主题。首先,欢迎同学们来到广州理工学院学习!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中:适应环境、确立目标、规划生涯,以举例的方式强化学风、院风建设的重要性,并呼吁所有同学积极参与到其中,强调学风是学生成长的基础和前提,良好的学风、院风建设离不开每位同学的共同努力。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同学们秉承“学用心志,行知诚明”的校训,在新时代扬帆起航,逐梦前行。

    我院优秀校友梁宇铭师兄与师弟师妹们进行了交流分享。梁师兄以生动而诚恳的语言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应对困难的策略,引以为鉴,引领同学们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提高同学们的学习、就业意识和能力,让同学们在机会来临之前做足充分的准备,以后沉着面对招聘季。

    在此之后,我院新生参加各专业教育讲座,标志着新生正式开始专业课的求学之旅。

    吴从晓博士以 “土木工程专业教育”为题,从土木工程专业特点、概况以及方向,结合同学们的大学生活进行专业教育,给土木工程专业的同学做出专业学习引导。周雨薇主任以“工程管理专业教育”为题,详细讲解了关于专业的相关知识以及专业的前景,为工程管理专业的同学答疑解惑以后的就业问题,既加强了对学生工程管理专业教育,又为培养高质量专业人才铺垫。侯庆华副院长为三二分段的同学做专业教育讲座,以简单明了的方式让同学们更加明白三二分段要学习的专业内容,分析了三二分段教育的内容以及相关政策的出台,为学生分析形式以及利弊,也让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规划更加清晰。詹夏然高工以“工程造价专业教育”为题,详细讲解了关于专业的相关知识以及专业的前景,并着重强调了专业知识的重要性。他以现实工作的角度分析专业的技术性,并让各位新生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定下长远的学习计划。做到能够在有限的时间中最大程度的提升自己,成为具有广阔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经过此次系列培训学习,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这为他们找准定位,快速融入新的大学生活提供了有力的帮助和鼓励,使其能够明确奋斗目标以及科学规划大学生活。


    吴炎海院长介绍学院发展史

    阴凡书记介绍学院学风院风

    优秀校友梁宇铭同志分享就业

    侯庆华副院长—“三二”分段专业教育讲座

    吴从晓主任—土木工程专业入学教育

    周雨薇主任—工程管理专业入学教育

    詹夏然副主任—工程造价专业入学教育

    专业入学教育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