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首页 » 专升本 » 正文

    奋斗的青春,我在广州理工——专升本之三

    选一个目标,追一个梦,成为更好的自己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0日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余宇陶)适逢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席卷全球,国内经济形势的持续低迷。大专还没毕业的我实习期间多次投简历多次被否。有一次我很直接的问面试官:“为什么你们会觉得我不合适贵公司的发展及相应的工作?”而面试官很直接的回答我:是因为我只有大专学历,我的能力不差但是学历达不到该岗位的招聘要求。其实我走进大专校院多多少少都有我们自己的故事,甚至有许多不看回首。有高考失利的悔恨,有年少时的轻狂,更有颓废度日如年的轻狂,许多懊悔涌现在我心中。特别在大专实习时期找寻工作机会时,曾有几时多迷惘多无助。夜里辗转反侧,多次投简历都是被学历不及要求而落选,距离大专毕业还有两个月,我毅然决定升本。

       决定升本后,就没有再次投简历专心一心一意的学习备考。我打算跨专业升本,去读工程造价。工程领域是我完全没有接触过的一个专业,所以我得从头开始学。我一共要考管理学、政治、英语、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首先我复习的是管理学,因为管理学我从来没有接触过,要从头到尾整本书浏览一遍,了解这本书是说什么的其次我再结合考点去看书本里的相应的考点并做好相应的知识点归纳,最后去背知识点。英语坚持每天记单词,多做题,真题多做几遍。政治要做好思维导图,然后按照思维导图去记相应的知识点。两门专业课一定要在最开始的时候去全书浏览一遍再去归纳知识点最后才去背诵这样的效率是最高的。

       我大专就读于广东省食品药品职业学院,省内一所不错的以大健康产业为主攻方向的公办全日制专科学院,我所就读的专业是移动应用开发(医疗软件方向)。专科的学习是教授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偏向职业技能方向,学习的很轻松没有论文也没有实验报告,更多的是课堂作业,所以大专有很多课余时间供你自主安排去参与课后实践。本科教育与专科教育本质上的区别是课堂上更多的讲述的是专业的基础知识与理论知识,课后会有许多的专业实践需要去完成并撰写相应的论文与实践报告,让你拥有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与丰富的实践经验。

    在广州理工学院参加学习的半年以来,丰富了我的见闻,在这里学习气氛十分浓厚,有专门为准备考研考公的同学们准备的十分静谧舒适的自习室。社团活动丰富,参加专升本的同学也可以进来参与各式各样的社团活动。广州理工学院设有较有特色的工作室制度,本人有幸加入到建筑工程学院绿色建筑工作室,工作室制度旨在让同学们在课余时间参与与专业相关的市场上正在进行的项目,比如我能参与到某地铁站项目的暖通系统的造价。工作室内是校内教师组织建立的在市场上规范经营的公司或工作室,能让校内教师积累丰富的经验提升教学能力的同时,还能带领学生参与实际的工作项目,以达到让同学们参与到实际的项目中并积累到一定的社会实践经验。

       同学们,社会十分残酷,有时候门槛就是门槛,即使你有梦你也得跨过门槛才能去追梦。本科的学习意味着人生踏入了一个新的学习的阶段,更意味着人生新的阶段。人生旅途很长,也许现在的你很迷茫,不知前路何处,不如现在重新出发,选一个目标,追一个梦,成为更好的自己。奋斗的青春,我在广州理工学院等你。

    晚上认真学习

    学校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