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首页 » 专升本 » 正文

    奋斗的青春,我在广州理工——专升本之一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7日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陈星蓉)人以群分,物以类聚,学历的提升无疑会让整个人际交往的圈层次上有所提升,而接触人自然也会有所变化,对整个人生将会有一个深刻的影响。学历改革正在逐年变化,但不管怎么样,提早专升本是必然之举,虽然目前教育体制的完善,增加了考试和毕业的难度,但也增加了毕业证书的含金量。学历不应该只是一纸文书,只有真才实学才能立足于现在的社会。

    随着国家的对学历管理的正规化、严格化,社会对学历的重视化,学历提升迎来了新的挑战,2020年广东专升本预报名人数累计10万,最终确定参加考试人数8.8万人,加上三二分段的话就是9万人参加了考试。

    专科学历也能找到好工作,一样可以通过努力劳动得到高薪,那么为什么那么多我们还要通过专升本来提升自己的学历呢?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以下几点:第一、弥补自己的遗憾;第二、通过本科学习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第三、在以后找个好的工作。有的人会说本科和专科区别不大,靠的是能力。但是前提:是你得进入公司,人家才能看的到你的能力!好的公司对文凭都有要求,你连一个敲门砖都没有,谈什么能力!身边也遇到很多已经毕业工作才认知学历的重要性的人士,这时才到处咨询哪里能否拿全日制本科的文聘,但是已经是不可能的了,在几年之前因为自己的不了解,自己对前景的迷茫和自己对未来自己发展的认知有限而已经与一次拿全日制的机会插肩而过了,所以学弟学妹们,希望你们能清楚的认识了解专升本对你以后能带来什么,不要做让自己后悔的事情。但我想说重要的一点是,必须给自己定位定好,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自己应该朝着哪个方向努力。

    专升本可以重返校园,毕业太早出社会,想继续学习,专升本不仅仅是可以获取本科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一旦被录取,将可以重返校园,继续深造自己,认识更多人,扩展自己的圈子,无疑是为自己的以后打下坚实的基础,无论是人脉还是知识能力还是学历基础,真是一举多得。因此我在2020年决定插本。由于疫情的原因让我有足够的时间在家备考,最后我如愿成功考上本科了。

       在广州理工学院,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本科丰富多彩的生活,在日常生活中我认真听老师们讲的课,在这一学期当中我发现,学校的老师都是有很深的资质,具备很强的专业知识。于是除了课堂上认真听课以外,我还在课后积极与她们互动,了解了更多专业知识。课余时间,我加入了学校的小企鹅双师工作室,在工作室里我参加了比赛。工作室指导老师也非常负责,每天除了在正常作业外,我还会在晚上去工作室进行比赛的集训。很快,我在广州理工学院参加的比赛也获得了奖项。

       重回校园生活让我扩充了自己的人际圈,让我认识了更多优秀的朋友、优秀的老师。在广州理工学院,我会继续深造自己,学习更多的知识。最后我希望准备专升本的同学们,不要纠结过去,往前看,会有更美的风景,努力让自己越来越好才是我们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