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首页 » 工作室 » 测量工作室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测绘地理信息行业概况及发展前景”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8日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朱灼铿)4月28日上午,为贯彻落实2023年春季学期“三全育人”素质教育周活动,进一步加深我院学生对本专业的了解,全面推动我院高质量教育发展,我院邀请广州南方测绘公司副总经理李猛通过线上的形式作“测绘地理信息行业概况及发展前景”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赖林老师主持,我院全体学生在各班会教室聆听此次讲座。

讲座上,主讲人李猛首先讲述了我国测绘地理信息行业发展历程,包括测绘设备的蓬勃发展和行业发展规模日益增长,同时讲解了测绘地理信息产业的发展趋势,机遇和挑战。他表示:智慧服务领域不断拓展,产业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与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深度结合,全面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他对同学们的学习成果表以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学以致用、学有所成。最后赖林老师总结了李猛副总经理讲座精彩内容,表示希望同学们听完此次讲座后,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拉下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这次讲座中受益匪浅,学习到了课堂以外的知识,回去会巩固好讲座中所学知识,并应用到专业实践中去。


同学们认真听讲

同学们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