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首页 » 工作室 » 测量工作室 » 正文

我院教师应邀参加2021年度南方测绘广州分公司教师节技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8日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9月8日下午,正值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院吴炎海院长、杨锐副院长率学院相关专业老师应邀参加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以“新时期、新教学”为主题的教师节技术交流会。与来自近40所院校的80多名领导和老师一起交流信息,碰撞思想,通过智能测量教学、新型数据应用与研究等方式产出高水平的行业人才,传播并推进技术。

南方测绘广州分公司总经理黄葵先生致辞。黄总经理表达了对老师们的节日祝福及对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现在相关行业处于快速发展的新时代,随着物联网、智能测量、智能识别等兴起,需要利用行业要求和先进技术,把实际应用和教学研发结合起来。公司愿意与各高校一起努力,不断产出具备新知识、新技术的应用者和推动者。

技术分享会分别从建筑监测全面性和专业性,数字化施工实践,激光扫描技术在地形测量古建筑维护中的应用等不同角度剖析行业新技术的优势。同时着重介绍了虚拟仿真教学平台在教学和竞赛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该平台减轻了教师在线教学的负担,减少仪器管理成本,帮助学生实现足不出户的在线仿真实训,并促进了智慧教学模式在高校的开展。

交流会现场同时还举办了产品及技术成果展,内容包括虚拟仿真教学平台、“1+X”证书试点工作、隧道三维激光扫描技术、地质地灾监测、水库大坝自动化监测、测量定位新装备、无人机倾斜摄影技术、车载激光扫描技术、地形测量激光扫描技术等等。老师们与展区技术工程师交流探讨新技术的应用场景和成果,期待与公司深入交流与合作共同培育应用型技能人才。

 

 

南方测绘教师节技术交流会现场

新产品、新技术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