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首页 » 就业指导 » 学子风采 » 正文

校友访谈|白火云:坚守初心不改,努力成就美好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发布部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学习优秀校友的成功经验和奋斗过程,开阔自身眼界,接受锻炼,提高自我能力。在这个日新月异、竞争激烈的时代,我们时常会被外界的各种声音和诱惑所干扰,忘记了自己的初心和梦想。然而,有一位校友,他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坚守初心、不懈努力的重要性,他就是白火云。建筑工程学院郑进强、李泽楷同学于2024年2月开始了对优秀校友白火云师兄的采访旅途。

白火云,男,中共党员,2015年毕业于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天河学院(现广州理工学院),现任于广州理工学院后勤办副主任。在接受我们采访时,他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心得体会,给广大在校生和即将步入社会的毕业生们带来了深刻的启示。

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白火云表示,他在大学期间就明确了自己的职业目标,并始终围绕这个目标努力学习、积累经验。他坚信,只有坚守初心,才能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走得更远、更稳。学校在他毕业之前给他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去提炼自己,加入学校的造价工作室是他获得工作机会的一个契机。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加入学校的工作室去锻炼自己,积极的有求知欲望的去学习,为自己做好未来的职业规划。

二、勇于尝试,敢于挑战

在大学期间,白火云就积极参与各种社团活动和实践活动,不断挑战自己的极限。他认为,只有通过不断的尝试和挑战,才能发现自己的潜力和优势,为未来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在校期间,白火云师兄成绩优异,多次参加学科竞赛,并获得优异的成绩。白师兄于2013年3月,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013年12月,获得华联造价工作室“优秀实训学生”;2014年5月,获得第五届全国高等院校斯维尔杯BIM软件建模大赛获得“团队全能二等奖”;“节能设计与日照分析专项二等奖”;“设备设计与暖通负荷专项二等奖”;“建筑设计专项三等奖”;“结构设计与结构分析专项三等奖”;“三维算量与清单计价专项三等奖”;“建设工程VR仿真系统专项三等奖”等奖项。

三、持续学习,不断进步

白火云强调,在职场上要保持一颗谦虚的心,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他表示,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和社会的不断进步,只有持续学习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不断提升自己的竞争力。

白火云师兄向我们分享了他大学时代的故事,从学院的历史沿革和知名教师轶事。他表示:学校与之前相比变化非常之大,从他2011年入学至今,无论是在校园环境还是在办学规模方面,学校都发展的非常之迅速,而对于我院的发展,白火云师兄则回忆起了我院知名教师的变化及对我院的贡献,分别提及到了李华东书记,王从祥教授,吴从晓教授等,老师们以身作则、认真细致,用他们积累的实践经验帮助学生更好的理解理论知识,从而提高同学们的实践应用能力,吴从晓教授也对我院考研率有了很大的提升。

四、团队合作,共创辉煌

作为一名学校后勤保障管理人员,白火云非常注重团队合作和团队精神的培养。他认为,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只有团队的力量才能创造更大的价值。因此,他始终坚持以生为本的管理理念,鼓励同事发挥自己的优势,共同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白火云师兄对于广理精神的理解,他表示最重要的是脚踏实地,事实求是,以学生为本,真诚待人,将广理精神融入自己的学习与生活之中,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走得正、站得直。

寄语:祝愿各位师弟师妹们能够更加积极主动学习,养成良好的习惯,并且不忘初心,脚踏实地。践行母校的校规:“学用心志,行知诚明”,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也希望母校能够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努力之下能够越来越好!

采访感言:通过这次采访活动,我们学习和了解到了关于我们专业的很多知识,深刻感受到了学习的重要性,以及广理对我们学生的重大意义与鼎力支持。希望白火云师兄的事业越来越成功,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受到他的启发,共同努力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我们可以看到他坚守初心、勇于尝试、持续学习和团队合作的精神。这些品质不仅帮助他在职场上取得了卓越的成就,也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启示和借鉴。让我们一起努力,坚守初心、勇于尝试、持续学习和团队合作,为自己的未来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