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首页 » 就业指导 » 学子风采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第四届新世纪大学生辩论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 发布部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叶秀雯)为了对整个辩论赛的过程进行总结,并展示参赛选手和团队的整体表现,检验参赛选手的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和临场应变能力。同时选手们也能够通过决赛的过程获得更多的经验,从而更好地为未来的辩论赛做准备。建筑工程学院在3月14日下午于广州校区13栋502进行辩论赛决赛。担任此次赛事的评委有建筑工程学院院辩论队副队长郑煜翔、院辩论队队员林婉静、吴林蔓、张明荣。科创部干事王翔主持。

辩题为“星座占卜是不是一种迷信”,参赛队伍为正方队伍你说得都队和反方队伍超级旺旺队。正方队伍先以迷信的定义作为切入点,进而论述星座占卜大多基于出生日期和天体位置等因素来预测人的性格和未来而没经过科学验证,从而论述“星座占卜是一种迷信”的观点。反方队伍认为星座占卜是一种基于天文学和占星学的预测方法,是我们人类使用的一种工具。从而论述他们的观点“星座占卜不是一种迷信”。在自由辩论的环节,双方辩手你来我往,唇枪舌战,辩论十分精彩。在这个过程中,双方辩手都充分展示了自己的逻辑思维和语言表达能力,赢得了评委的赞赏和观众的掌声。辩论结束评委对参赛队伍各自的优点以及不足进行点评并赞扬了选手们的进步。

经过评委的认真评审,最终反方超级旺旺队获胜。不过,双方表现都十分出色,值得赞扬。在比赛结束后,评委对获胜的队伍和最佳辩手进行了颁奖。这次的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口才和思维能力,还增强了他们的自信力和表达能力。


 

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及到场评委

辩论赛现场

评委点评

冠军合影

最佳辩手合影

参赛选手、评委、工作人员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