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首页 » 就业指导 » 学子风采 » 正文

寒假社会实践||建筑工程学院学子积极参加环境卫生与自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1日 发布部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青春正逢时,实践正当时,为了拓展自身的知识面,扩大与社会的接触面,建筑工程学院21土木1班郭卓宏同学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在这个寒假中于1月15日至1月30日参加了越秀区黄花岗街组织的社区环境卫生清洁整治、垃圾分类宣传及守桶督导等志愿服务项目,在2月2日至2月8日参加了广州南车站组织的“青春飞扬情暖回家路”春运志愿服务活动。

在黄花岗街道组织的志愿活动中,郭同学跟随街道工作人员深入街道、小区,清理垃圾、杂草、修剪树木、清扫街道、整修花坛。与街道工作人员一起组织了一场垃圾分类活动,在居民提出的垃圾分类问题中耐心细致地给予了解答,解决了街道居民在垃圾分类方面的疑问,受到了居民的赞许。

在这次志愿活动中,我院学子用实际行动,为改善城市环境做出了自己的贡献。这种身体力行的方式,不仅提升了他们的环保意识,也让他们更加珍惜和爱护自己的生活环境。唯有平时做好小事如不乱扔垃圾、做好垃圾分类等,才能让大家的环境变得越来越好。

在广州南车站组织的志愿活动中,做好旅客乘车引导、咨询答疑、协助退改签、重点旅客帮扶以及车站文明宣传等工作,切实为旅客们提供帮助。

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虽然做的都是些比较简单的事情,但对我院学生的思想意义重大。这不仅仅体现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也彰显了学院对培养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视。这些活动对于个人成长和社会进步都有着重要的意义。通过参与志愿服务,学子们能够深入了解社会的多元性和复杂性,增强自己的社会适应能力。同时,他们也能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体验到自我价值实现的喜悦和成就感。表示收获最大就是帮助完旅客后听到的谢谢,体会到了付出的快乐,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继续发扬志愿精神。

对于建筑工程学院来说,鼓励学生参与环境卫生与志愿服务活动,也是其教育理念的重要体现。学院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认为除了专业知识的学习外,学生还需要具备良好的道德品质和社会责任感。因此,学院积极为学生提供各种实践机会,让他们在参与社会实践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参与垃圾清理现场

参与广州南站引导旅客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