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首页 » 就业指导 » 学子风采 » 正文

校友访谈|吴伦敬:以恒心破茧成蝶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3日 发布部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为了进一步走进优秀校友,了解校友职业发展历程,分享成功经验,进而让同学们更好的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找到一条属于自己的成功之道。建筑工程学院22造价2班 江欣谊、吴柳仪 于2024年2月19日前往广东省湛江市采访2008届优秀校友吴伦敬。

人物简介

吴伦敬,男,中共党员,1988年5月出生,于2008年9月就读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天河学院(现广州理工学院)。在校期间多次荣获一等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等奖项。大学期间获得过“中国建筑类专业优秀大学生”称号,并多次在全国高等院校斯维尔杯BIM建模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在2021年聘请雷州市城市规划委员会专家,2023年聘请广东省建筑信息模型(BIM)专家库专家。吴伦敬现任雷州市建筑设计院书记。

采访内容

(采访现场图片)

在走访过程中,吴伦敬师兄与小分队成员们进行了亲切深入的交流。

校园生活

谈到在大学期间令师兄特别激动的时刻时,吴伦敬师兄回忆:大二时去青岛参加首届全国高等院校斯维尔杯BIM建模大赛《结构设计与结构分析》比赛时,通过自己和其他校友的努力,最终在比赛中获得了比赛项目的一等奖项,并且让当时中国建筑协会会长刮目相看。

(比赛获奖照片)

职业发展

谈到师兄第一份工作时如何找到的时,吴伦敬师兄回忆:第一份工作是毕业时从校招进入了一家在广州建筑公司,后来机缘巧合又回到湛江为家乡的建筑行业献出一份力的工作历程。师兄说最重要的是看重心态,要坚持做好本职工作。

(吴伦敬师兄会议照片)

对师弟师妹们的寄语

最后是吴伦敬师兄给广理师弟师妹们的期盼和寄语:祝愿各位师弟师妹们不仅能在学术的殿堂中勇攀高峰,也能在生活中拥有快乐、幸福与满足。愿大家的青春之舟在学术的大海中破浪前行,承载着对未来的憧憬和梦想,一往无前,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

结束语

本次采访优秀校友活动圆满成功,通过本次活动,,我们从不同的角度了解到了毕业生就职的心得,让我们对大学毕业后的择业和职业规划有了更深入的思考。作为将来将面临就业选择的人,我们需要具备勇气、耐心、信心和毅力,通过不断地学习、不断的尝试,提升自己的竞争力,不断创新,才能在职场上立足,顺利实现自己的职业生涯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