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首页 » 就业指导 » 学子风采 » 正文

校友访谈|林国健:坚持到无能为力,奋斗到感动自己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2日 发布部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罗嘉俊)盛步凌云,奋飞不辍。2024年2月25日,为将优秀校友学习经历和工作感悟与在校学生的培养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校友的榜样力量,激励和引导在校学生学习成长,我院学生林浩龙、陈恒茸、陈浩贤、罗嘉俊四名同学走访了2020届优秀校友林国健。

林国健,男,中共党员,1996年2月出生,于2016年9月就读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天河学院(现广州理工学院)。在校四年期间,林国健同志2016年10月至2020年6月,先后担任班长、校学生会纪律安全部干事、校学生会纪律安全部副部长、团委组织部副部长、团委组织部部长、校学生会主席。于2020年6月毕业,2020年4月--2020年11月,在广州市越秀地产工程管理有限公司任土建计量员一职。从事工程项目的模型建立、协助开标工作、企业定额库数据输入、外墙装修计算以及总包工程模型建立等相关工作;2020年11月2023年11月,在广州理工学院团委任团委副书记一职。主要协助团委书记处理共青团日常工作,负责指导学生会、基层团建、学科竞赛等工作并兼任青马党支部组织员。2023年11月至今,在广州理工学院学生处挂职学生处副处长一职。主要协助学生处处长处理学生处相关工作,负责学生日常管理、学风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工作。

校园-求学之路

“美好的事物是值得我们不懈追求的,在奋斗前进时,不仅可以收获快乐,还可以收获成长”。在广州理工学院学习生活的时光,林国健师兄认为他的大学生活是充实的。在校期间,他积极参与学生会事务管理,不断磨炼并完善自身,起到良好带头作。除此之外,他在暑假期间,代表学校参与省级青马工程培训班,视野和见闻得到拓展。他表示:每一次的机遇和选择都是时光道路上最美好的印记,要明确个人发展目标,努力进取,奋发拼搏!林国健师兄回忆了校园生活中的点滴,讲述了自己从学校毕业以后的职业发展历程,鼓励大家在寒暑假期参与实习以及要好好提升自己的学历,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准和阅历,锻炼个人的胆识和能力,要不断地去学习和探索。借此机会,林国健师兄说了一些心里话:在广州理工学院里我得到了很多的成长,这是离不开老师和朋友们的帮助,借此机会,我衷心地感谢在广理学习生活里帮助过我的老师们,还有我那亲爱的朋友们。遇见您们,何其有幸!

职场-发展之路

毕业后,林国健师兄2020年4月于广州市越秀地产有限公司从事土建造价员,同年11月23日重新回到母校怀抱,目前担任学生处挂职副处长。在工作后深刻体会到,在大学里学生会、社团、党支部等工作经历对他在职场中有很大帮助。曾经的经历和成长经验发挥了极大的作用,尤其是人际交往能力、沟通能力以及组织协调能力。

在任职广州理工学院学生处挂职学生处副处长一职后,他认为要更好的与师弟师妹们协作,必须要坚守以学生为本的宗旨,为他们的大学四年作出合理规划,教会他们学习专业知识的方法。在此期间还需要不断沟通交流,共同努力,齐肩并进。他坚信,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只要肯上进,铁杵磨成针。

对师弟师妹们的寄语

亲爱的师弟师妹,您们好!有幸我们能相遇广州理工,这是一份可贵的缘分,请大家好好珍惜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让自己学会尝试、敢于尝试、努力尝试,成长为你心目中的自己。在此,想借省学联的两句座右铭与大家共勉:一是与优秀同行,领略诗和远方;二是坚持到无能为力,奋斗到感动自己。最后祝大家学业进步,心想事成!

采访感言

通过这次采访,我们深刻地感受到了林国健师兄的敢于挑战自己的精神和坚持不懈的努力。他的故事告诉我们,去经历,去磨练,努力让自己成长起来,就能遇见更加优秀的自己。最后,祝愿林国健师兄在事业上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也祝愿我们的同学们在未来的道路上一帆风顺,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