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首页 » 就业指导 » 学子风采 » 正文

校友访谈|张国真:踏踏实实做实事,不要想着走捷径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1日 发布部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黄楚葳)“走访校友悟享人生,薪火相传共话未来”,1月29日,为进一步走近优秀校友,追忆校园生活,了解他们的事业发展足迹,分享成功经验,建筑工程学院黄扬琪、黄楚葳、张子淳前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寻访2008届优秀校友张国真。

张国真,男,中共党员,1988年2月出生,于2008年9月就读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天河学院(现广州理工学院)。在校四年期间,张国真保持每个学期学业成绩年级前列,多次荣获获得国家、专项、学校奖学金,大学期间获得过“中国建筑类优秀大学生”等荣誉,成为学校的学习之星,并且先后荣获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大二、大三期间,他担任了学校《从思》文学社社长、广州市校园文学委员会秘书长,组织编辑《星汉》等校园文学杂志;牵头创办了学校网球协会和读者协会,于2012年6月毕业。张国真现任广东省建科院创研院公司总经理助理、BIM技术研究中心经理、广东省BIM技术联盟副秘书长等职务,高级工程师、中国一级注册裁判员。

求学之道:

“也许当下还不是特别清楚其中某个片段的韵味,但是当往后的日子里单拎出来回忆的时候,便能了解到其中的韵味,而这份温暖成为我们的生命中的一些光亮。”追忆大学时光,当时只道是寻常。谈到在校的学习,张国真师兄表示,学校里的各个课程他都认真对待,不会有一丝的懈怠。在课余生活中,也是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去图书馆学习,精进自己的学习能力。

张国真师兄强调,在大学期间,大家要认真对待各科的课程,在课余生活里不断地充实自己的生活,学会合理运用自己的时间。为接下来毕业后的职业发展做好充分的准备。

职业之道:

张国真师兄在校学习的专业是土木工程专业,毕业后也是在建筑行业工作,学校里学习的专业知识对以后的就业还是非常有益的。师兄主要是从事建筑业信息化这个领域的,在学校学习期间,他经常参加相关专业的国家竞赛,积攒了许多这个领域的工作经验。

随着广东省的相关政策引导,他在学校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对建筑信息化这一领域进行了一定深度的研究和学习。因此,在工作上也会更有优势,刚入职时也不会过于吃力。

对学弟学妹的寄语:

大学四年期间,希望学弟学妹培养出自己的一个阅读学习习惯,踏踏实实做实事,不要想着走捷径。因为持之以恒地做一件事,对于大家未来的职业发展会有比较大的帮助。现在是时代信息化时代,科技力量是非常强大的,希望你们能够合理运用这些科技手段去学习,这会对大家的职业生涯打下夯实的基础。

本次采访优秀校友的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通过本次活动,我们不仅可以了解优秀校友的成长经历和工作经验,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借鉴和启示,促进同学们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