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首页 » 就业指导 » 学子风采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选派优秀学生赴俄罗斯波罗的海国立技术大学开展研修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31日 发布部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罗嘉俊)近日,广州理工学院公布了一份选派优秀学生赴俄罗斯波罗的海国立技术大学短期研修的通知。根据该通知,我校建筑工程学院经过前期学生自愿报名和学院审核把关,推荐1位同学赴俄罗斯波罗的海国立技术大学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此次研学活动旨在增进两校间的学术交流,加强与国内外知名高校的联系,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提升学生的学术交流与实践能力。12月9日-12月23日我院罗嘉俊同学参加研学。

此次研修活动为学生提供了一个独特的学习和交流平台,加强他们对于相关专业的理论知识的理解和实践能力的培养。通过与国际同行的交流与合作,我院学生将深入了解国际各行领域的最新发展动态,拓宽自己的视野,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同时,此次活动也将增进中俄两国学生之间的友谊与合作,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的深化。学生们将有机会结识来自不同国家和文化背景的同龄人,共同探讨各行领域的热点问题,搭建起友好交流的桥梁。此外,他们不仅将能够接触到世界一流的学术资源和师资力量,还培养了他们的创新思维和专业水平。

总之,此次广州理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优秀学生赴俄罗斯波罗的海国立技术大学开展研修活动是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教育交流活动,使得他们不仅开阔了眼界,还收获了宝贵的学术经验和人际交流能力。它不仅为他们的未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广州理工学院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搭建了重要的桥梁。建筑工程学院为选派出的学生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指导,确保他们能够充分利用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取得丰硕的学术成果。同时,学院也将积极总结经验,为今后更多的学生提供类似的国际学习机会。

下面我们来看看22土木2班罗嘉俊同学的心得体会:

作为一名广州理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的学生,有幸能够参加俄罗斯波罗的海国立技术大学的研修课程,这是我人生中一次难忘的经历。

在参观圣彼得堡期间,我有幸参观了一些著名的文化和历史遗迹,这些宫殿、教堂和公园的参观使我对俄罗斯的历史和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通过参加俄罗斯波罗的海国立技术大学的研学课程,课程分为经济管理、语言学、机械工程三个模块,其中我特别喜欢学习城市声学和噪声测绘,它与我的专业息息相关,我深入了解了声音在城市环境中的作用以及如何对其进行有效的测量和管理。随着人们对环境质量的日益关注,声学和噪声测绘已成为环境保护、城市建筑规划和工程建设等领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通过深入学习这一领域,我不仅掌握了相关的知识和技能,还对如何将这些知识应用于实际问题有了更为明确的方向。这不仅增强了我的专业知识,也让我对城市建筑规划有了新的认识。

总的来说,在这次研学中,我深刻体会到持续学习和更新知识的重要性。同时,我将继续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我将会把这些经验和知识应用到我未来的学习和职业发展中,并继续探索和学习不同文化和学术领域的知识。


研修班合影

22土木2班罗嘉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