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首页 » 就业指导 » 学子风采 » 正文

“三全育人”素质教育周(广州校区)|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地铁隧道结构保护监测多源数据融合分析探讨”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6日 发布部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黄依薰)11月16日下午,为贯彻落实2023年秋季学期“三全育人”素质教育周活动,开拓我院学子的专业视野,增加专业知识对多方位应用的深入了解,领域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我院邀请优秀校友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技术工程师曾志鹏师兄在13栋501教学楼作“地铁隧道结构保护监测多源数据融合分析探讨”主题讲座,我院学生到教室聆听此次讲座。

讲座上,曾师兄从广东省内地铁各类事故分析为主题,引发学生的思考,他首先从外部作业对地铁构造的影响方式中结构老化与病坏、自然灾害影响、外部环境风险进行分析探讨;接着,他提出地铁隧道结构检测现状并介绍了我国目前运用的结构检测方式——收敛监测、沉降监测、移动三维激光扫描及其他;最后,他带领同学们学习多源数据融合案例分析,并在结尾对同学们提出问题与思考,就地铁隧道结构保护监测多源数据融合的未来发展提出畅想。

此次讲座在激烈的讨论与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我院学子收获颇深,也对地铁隧道结构保护监测多源数据融合获得了更多的认识,突破了对专业知识应用的局限性,对专业知识的学习拥有了更浓厚的兴趣。


曾志鹏师兄开讲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