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首页 » 就业指导 » 学子风采 » 正文

广州理工学院第五届“南方测绘杯”测量技能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2日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12月12日,广州理工学院第五届“南方测绘杯”测量技能大赛在9号教学楼艺术小广场隆重开赛。

此次大赛由广州理工学院主办,广州理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承办,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建筑工程学院实验实训中心、建筑工程学院测量工作室、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共同协办。此外,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作为广州理工学院历届“南方测绘杯”测量技能大赛的冠名商,特别提供此次大赛的仪器设备、虚拟仿真数字测图软件,并赞助所有奖品。

大赛分为闭合导线控制测量和虚拟仿真数字测图两个赛项,吸引了来自土木工程专业、工程管理专业、工程造价专业的136名选手同场竞技。

上午八点,虚拟仿真数字测图赛项在帽峰创谷正式启动。虚拟仿真数字测图竞赛采用虚拟仿真外业采集数据与内业数字化成图相结合,由时间评分、计算机自动评分系统评分和人工评分的综合评分模式确定最终得分。经过为期一个月的训练准备,随着开赛时间的启动,参赛选手们将进入决赛的激动和训练有素的的作业流程转换成键盘鼠标的滴答乐符,控制测量、碎部采集、地物绘制等一系列作业流程在虚拟仿真软件中一一呈现。作为赛事协办单位,南方测绘3名专业技术人员在赛场为选手们答疑解惑,为赛事全程保驾护航。

下午两点,伴随一声嘹亮的哨响,闭合导线控制测量赛项在学校标准运动场正式开始。闭合导线控制测量,按照三级导线要求设置技术规范,分为外业数据采集和内业平差计算两部分。为了保证竞技评判的公平、公正,大赛特设裁判组和仲裁组相结合的评判方式确定最终得分。参赛选手们每天无课时间无缝对接的训练,终于迎来今天的大展身手。赛场上的英姿飒爽,跑动时的形如飞燕,对测量结果的精益求精,无不展现了现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次比赛的评分队伍由南方测绘技术工程师、建筑工程学院专业老师和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测量技能大赛国赛获奖选手共同组成,最终成绩将于近期正式公布,敬请期待!


开幕式现场

虚拟仿真数字测图比赛现场

南方测绘技术保障

控制测量赛前检查

认真观测

仔细记录

严谨执裁

大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