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华联造价工作室开展2021年暑期实习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何冠明)9月17日晚,我院华联造价工作室在九栋506室组织召开2021年暑假实习经经验分享会。分别由:胡信奎、李思敏、潘海鑫、吴彤沛、李彩霞等师兄师姐分享感受。第八、九期造价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胡信奎师兄表示在暑期实习的时候他主要经历算建筑面积,外墙算量,建模,算钢结构,做肇庆的项目等等,在实习的过程中一开始会有一些放不开,但建议大家在实习的时候还是需要多去问问题,在学校学习的专业知识并不是和在外面完全相同的,推荐各位同门多去实践。

李思敏师姐表示这次在外面的实习主要是做一些零散工作,在学校的基础如果打不好的话,在外面会比较难上手,不要浪费大学生活,多多学习。

潘海鑫师兄这次暑假去了工地实习,前半个月在工地跟师傅放线,做测量,然后是浇筑水泥等等,后半个月去了咨询公司,虽然是小公司,但是能学到很多东西,做了两三个小项目,做了结算的项目,推荐大家在大学尽量把常用的办公软件学好,除了土建外也有其他方向的发展,如安装、市政等。

吴沛彤师兄提到算量和计价只是一个基础而已,学到了一定程度可以多往管理类的方向去发展。

李彩霞师姐分享的是在大公司和一般公司实习经历的不同,大小公司各有各的好处,但是适合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最后李彩霞师姐为会议做出总结,此次分享会主要是为了熟悉了解建筑行业的实习情况,鼓励大家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多去实习,锻炼个人的能力,把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


68693400ff11458373b3293dd69c589

胡信奎师兄做实习分享

93afc344852878271fe27cbf3d50d0f

潘海鑫师兄做实习分享

f847b3f00685c8279baa0d5b95a9bb9

参加会议的第九期全体造价工作室同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