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建筑工程学院走访企业系列报道1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0日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为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校企合作,服务区域经济发展,12月10日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黄良辉,土木工程系副主任高文财,工程管理专业教师詹夏然,辅导员兼就业干事魏会如一行积极走访校企合作企业——上海建工安装集团公司和广州普信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与企业专家一起共同探讨专业建设。

座谈会上,公司领导向我们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并介绍了各单位整体运营情况以及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实践做法及需求。随后大家做了进行进一步交流,交流过程中双方相互了解毕业生在企业中的工作情况,主要讨论了企业对技能人才需求情况,人才培养规格,校企合作方式等方面的内容,双方对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培养技能型人才充分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

此次走访工作大大加强了企业与学校直接的沟通与互动,同时,在座谈过程中了解到了企业的人才需求,对学校的人才培养机制更具针对性以及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下一步校企深度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我院将继续开拓思路,积极探索校企双主体育人的长效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以更好地服务社会。

走访调研广州普信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

走访调研上海建工安装集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