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建筑工程学院校企合作不停步,工作室百花齐放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0日 发布部门:黄良辉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黄良辉)校企联合办学,协同育人是建筑工程学院的办学特色。当前建筑工程学院下设华联造价工程室、建筑设备工作室、测量工作室、汇建检测工作室、BIM工作室等13个校企共建共享工作室,师生利用校企合作平台,开展教学、科研及项目实战,不断提高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  

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训,建筑工程学院下设的各专业工作室,百花齐放,以自身特色和优势,联合企业开展各类实践项目,使同学们的理论知识快速向实践能力转化,实践能力向生产力转化。

华联造价工作室在黄良辉副教授、林绍光、陈鸿霖工程师的指导下,对接佛山市舜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和广东德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在暑假期间,参与“佛山君御西江游艇展示中心”和“湛江吴川黄坡碧桂园二标段”项目的预结算实战,参与学生有造价17级的的方嘉乐、温健伟、赖丹、郑嘉水、李玉琴、邓结静等同学。

工程造价17级的郑嘉水、李玉琴、邓结静等同学在项目部

BIM工作室在冯为民教授、周雨薇老师的指导下,对接富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暑假期间,开展“标准化户型装修BIM模型建模”项目实战,参与学生工程造价17级张光林、工管17级的徐晓易,曾颖瑜,黄国茜,廖浩然及给排水的17级的崔兆聪等同学。

工程造价17级学生张光林等同学参与项目会议现场

建筑设备工作室、鉴定与加固工作室在候庆华、阴凡老师的指导下,对接广州云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在广州市天河区的中建三局执信中学(天河校区)项目标段的工地开展施工生产实习,参与学生17建环权浩宇、高忠源,17造价黄学锋、林烈运,17土木陈承火,杨志铭、赖育城,陈伟钊等同学。

建筑设备工作室、鉴定与加固工作室成员在项目部

汇建检测工作室在卢致楷工程师的指导下,对接广州市拓致房屋安全鉴定有限公司,开展房屋变形、房屋普查、房屋安全鉴定等项目的实战,参与学生土木工程17级的田安定、陈熙国、文培劲、蔡嘉伟、邓汝聪、肖惠明等同学。

土木工程17级的田安定、陈熙国同学在进行房屋安全鉴定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