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建筑学院举办第四届造价技术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7日 发布部门:麦林清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11月22日,为激发学生对建筑行业的兴趣,由建筑工程学院主办、造价工作室承办、工程造价教研室和工程管理教研室协办的第四届造价技术高峰论坛在学术报告大厅举行。校长助理伏焕昌、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杨锐、副院长黄良辉应邀出席。

本届论坛邀请了伏焕昌、黄良辉、戚蕊、方坚丰四位专家围绕招投标专题为师生传授知识与经验。专题讲解中,戚蕊老师利用生活中的例子生动形象地介绍了招标和投标的几大要素包括招投标的概念、招标工程和投标工程的要求以及相关法律主体与程序。方坚丰工程师以真实经历讲述了工程招标代理业务的现状和行业特点,重点分析了整个业务的流程,让在场观众受益良多。黄良辉副院长以实际案例全面分析投标的流程,着重讲解投标过程中的工作要点及注意事项,为观众们呈现一个真实的投标情景。伏焕昌校长助理从业主角度对评标进行详细地描述,并举例说明评标管理的重要性,一环环地扣住招标和投标的整个流程。

在互动环节,场观众积极响应,踊跃发言并能正确回答与招投标相关的问题,从侧面说明观众在专题讲解中受益匪浅,充分体现出高峰论坛的必要性和专业性。

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杨锐为高峰论坛做总结,期待建筑学院学子能通过高峰论坛对未来有所规划,为人生定下目标,同时祝贺本届高峰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图1 欧晓林老师主持高峰论坛

 

图2 戚蕊老师在介绍招投标的基本情况

 

图3 方坚丰工程师分析招标流程

 

图4 黄良辉副院长讲解投标的工作要点

 

图5 校长助理伏焕昌以实例描述评标过程

 

图6 观众踊跃回答问题

 

图7 杨锐院总结讲话

 

图8 高峰论坛大合照

 

                    建筑工程学院

                    撰稿人:麦林清

                     2017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