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华联造价工作室和2015级造价实验班召开联合会议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7日 字体大小:

6月4日晚,“华联造价工作室和2015级造价实验班联合会议”在九栋会议室隆重召开,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黄良辉、华联造价工作室管理团队全体成员及2015级造价实验班代表出席会议。此次会议是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工作室2016年工作会议精神适时召开的重要会议,在总结以往工作室管理工作的基础上,明确下半年乃至今后一段时间经营管理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推动造价专业教学改革,实现工作室长远发展目标。

会议上黄良辉副院长充分肯定工作室作为造价专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所取得的成就,并要求在此基础上加强管理,突出重点且就下半学期工作强调以下几点:一、坚持传统,学会创新;近年来造价行业不断改革发展,只有具有敏锐的洞察力才能走在发展前沿,才能发现机会占领市场,所以要学会积极思考、学会质疑、学会讨论、学会积累,具备创新意识,善于利用和创造条件。二、学会主动学习;黄副院长对当代大学生缺乏一种积极主动学习意识表示无奈,而作为工作室的我们不应该随波逐流,要学会自主学习,特别强调我们造价行业最近热议的“营改增”、“ppp模式”、“海绵城市”、地下管廊”等四大话题,作为造价专业的同学应该积极主动去了解学习,把握行业发展动态。三、把握工作室资源、做好工作室建设发展;黄副院长一再强调作为工作室成员比他人最大优势就是获取资源机会多,希望成员们牢牢把握住这个平台且重点强调做好五月下旬建筑学院“第二届造价员节”活动准备工作及对六月份12级、13级、14级工作室成员集体活动的安排。四、15级造价实验班与工作室相结合发展;黄副院长指出,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实验班将分为几个小组且每组由一个指导老师及工作室大三大四成员带领融入工作室共同学习及进行项目实战。

此次会议的召开也表明造价专业将彻底贯彻落实造价“专业+企业+工作室+项目”的发展模式,向造价专业实现项目实战常态化迈出重要一步。

                             

图1 黄良辉副院长组织会议

图2 黄良辉副院长组织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