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学习“两会”精神,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发布部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庞志涛)3月27日晚,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强化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与担当,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6栋202召开学习“两会”精神,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专题学习会。全体在校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以及党务助理参会,会议由范金龙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范金龙同志就“两会”的精神概述、核心内容,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的重要性和如何学习“两会”精神推动新质生产发展等四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接着,通过观看“两会”相关的视频,同志们深刻认识到了党中央对于国家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深刻思考,同时也清晰地了解到国家在过去一年里取得的成就和对未来发展的展望,也明确了未来一年的奋斗方向。会议最后,范金龙同志强调,作为学生党员,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更要注重综合素质的提升;特别是要增强创新意识,掌握现代科技知识和技能,为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做好准备。

    会议结束后同志们依次发表心得体会:

    范金龙同志: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我们青年需要掌握新质生产力理论,以更好地适应时代发展需求,把握发展机遇,应对国际难题,实现高质量发展。

    黄梓钧同志:两会不仅是一个政治舞台,更是一个凝聚共识、推动发展的平台。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要坚持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时时刻刻为人民利益着想,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罗嘉俊同志:参与学习“两会”精神、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专题学习会让我更加深入地了解国家发展形势,也激励我更加努力地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希望通过不断学习和实践,能够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潘馨怡同志: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提高工作能力,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按照两会精神的要求,学以致用,以创新的理论和方法联系实际。坚决反对急功近利的急躁心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冯芷瑶同志:通过此次的学习会,在聆听中,我深深感受到了国家发展的强劲脉搏。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国内经济社会发展的诸多挑战,我国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深化改革,加强创新,努力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一切都让我深感骄傲和自豪。

    此次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强化了同志们的历史使命担当。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做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学校和社会的公共事务管理,为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建言献策。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使命感,顽强奋斗,勇往直前,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


    范金龙同志主持会议

    同志们认真观看视频

    范金龙同志发表心得

    黄梓钧同志发表心得

    罗嘉俊同志发表心得

    潘馨怡同志发表心得

    冯芷瑶同志发表心得

    与会同志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