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1日 发布部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彭楠)3月20日晚,为深入了解党的历史,汲取优秀党员的伟大精神力量,提高同志们的政治觉悟,建筑工程学院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惠州校区1栋教学楼召开了以“为国铸盾,矢志强军”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会,白云校区同志通过线上方式参会。预备党员、党务助理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徐秀纷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徐秀纷同志首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钱七虎同志的生平事迹,随后,全体同志共同观看视频。视频讲述了中国工程院士、防护工程专家钱七虎从苏联学成后毅然回国,投身现代防护工程建设事业,用自己的学识和经验为祖国筑建起“地下钢铁长城”的先进事迹。钱七虎同志抱着“爱党信党跟党走”的信念,隐姓埋名六十余载,换来的是三代防空武器系统接续攻坚克难的伟大成果。他将“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创新精神贯彻到底,打破惯性思维,勇攀科技高峰,南京长江隧道、地铁工程、海底隧道等重大工程的建成都离不开他的科研攻关。

    视频结束后,同志们对钱七虎同志的事迹深有感触,纷纷分享学习心得。同志们表示,在未来将以钱老为榜样,学习他“我将无我”的赤子情怀、“敢为人先”创新精神、擦亮无私奉献的精神底色,用忘我奋斗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事业新篇章。

    通过此次会议,同志们不仅了解了钱七虎同志为祖国和人民做出的伟大贡献,更在传承红色基因中获得了精神滋养、汲取了前进力量。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更要抓住时代的“红利”,运用所学的知识不断创新,不断发展,为祖国的伟大事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徐秀纷同志主持会议

    与会同志认真听讲

    与会同志认真听讲

    杨楚雁同志分享心得

    黄诗蕴同志分享心得

    林文琪同志分享心得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