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师生观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8日 发布部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邢禄建)3月15日上午,为切实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决防范、遏制火灾事故发生,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由教育部、国家消防救援局联合开展举办的“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网络直播活动。

    本次公开课以现场讲授与实景演练结合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火灾发生时的疏散逃生技能和初起火灾扑救方法以及自救方法。另外,还邀请了消防安全专家为大家重点讲解了相应的安全防范常识,并进行了实战模拟。在观看本次公开课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刻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学到了各种防火灭火知识,掌握了正确的逃生姿势和方法。

    接下来,我院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对实验室、学生宿舍等场所进行全方位隐患排查,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