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2024年春季心理测评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 发布部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邓可恩)近日,为了全面了解和掌握新学期我校全体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有效预防学生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并切实保障每一位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心理咨询中心特别策划并实施了“2024年春季学期心理健康情况问卷调查活动”。我院高度重视并积极响应,迅速动员,最终顺利完成了建筑工程学院所有在籍学生的心理测评工作。

    建筑工程学院心理辅导站通过线上转发和线下科普的方式,积极宣传心理疾病及相关常识,营造了健康阳光的校园氛围。在测评活动中,心理辅导站成员积极响应工作,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及时帮助登录异常的同学顺利完成测评;为广大学子提供可靠性的服务。同时,辅导站成员也了解同学们产生的心理压力的原因,并及时给出相关建议进行一定程度的心理疏导。

    开展校园心理健康测试对于维护学生心理健康、优化教育环境、提高教育质量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这次测试对于我院培养创新性人才具有重要的推进作用。通过心理健康测试,教师可以更好地了解学生的性格、兴趣、情感等方面的特点,为每个学生提供更为个性化的教学方案,从而更好地满足学生的学习需求,提高教学效果;同时,心理健康测试不仅可以帮助学生了解自己的心理状态,还可以增强学生的心理素质,提高他们的心理承受能力、适应能力和提高自我调适能力,从而更好地应对学习和生活中的挑战。而我院心理辅导站将不断完善心理健康教育的内容和方式,提高心理健康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的发展,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和心理健康水平,切实保障学生的健康成长。


    同学们在教室进行线上心理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