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成功召开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优秀校友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8日 发布部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李雪平)3月16日上午,我院迎来了一批优秀的校友,他们应学院邀请重返校园,为我院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宝贵的建议和意见。这批校友在各自的领域取得了显著的成就,他们的成功经验和专业见解将为我院的人才培养注入新的活力。本次研讨会在9栋306会议室隆重举行,出席会议的嘉宾有我校建筑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杨林青、科研副院长李棱雪、工程管理系主任周雨薇、副主任黄佩佩以及骨干专任教师李雪平、戚蕊,优秀校友包括张国真、赵彦滨、吴金涛、钟乘裕、陈泓霖、白火云、廖灿标、关则敬、朱达隆、范吉力、陈惠芳、王培峰、杨宇、胡信奎、马超峰等15名同学。

    首先,杨林青副院长代表学院向优秀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表示:学校一直以来重视与校友们的联系与合作,借研讨会的机会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校友的沟通与交流,从而推动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与优化。

    李棱雪副院长希望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校友们能结合自身的工作岗位经历对学院专业和开设新专业给予一定的建议。校友们表示毕业多年再次返校,学校变化非常大,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通过回顾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经历,以及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和工作实践,对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交流会现场


    优秀校友们纷纷认为,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应与时俱进,紧跟社会发展趋势,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他们建议学校在课程设置、实践教学、创新能力培养等方面进行改革和创新,以提高学生的竞争力。

    赵彦滨、吴金涛、钟乘裕等多位校友表示要多注重专业性和技术性以及团队学习意识等品德方面的培养;陈泓霖强调在校期间需夯实学生基础、不能局限和依赖于软件,要更注重原理,培养学生思维能力的提升,并建议课程设置中可加强法律、成本方面的内容;关则敬、陈惠芳表示在校期间除了专业知识的学习,还需加强办公软件的应用教学以便适用工作需求;白火云、朱达隆、赵宇、胡信奎、马超锋、王培峰等校友则表示学院工作室的培养模式特别好,对他们受益匪浅,工作室的经历让他们有机会参与实际项目,并且以赛促学,既锻炼了他们的意志、又提升了他们的专业能力和抗压能力,这样更容易与社会对接、提早适应。

    学院校友会会长张国真,近几年为我校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会议上他表示非常赞同工作室教学,但建议打造品牌效应,量不在多在于精,少量拔尖,求稳中发展,多发展校企合作,为学生创造机会,参与实际项目,出真实成果;他非常看重校友会的作用,觉得校友之间应多交流,发动资源,创合作点,为在校生提供更多的机会。

    此外,通过师生间的深入交流和讨论,校友们还强调了学科交叉和国际化视野的重要性,他们建议学校加强与其他学科的交流与合作,拓宽学生的知识面,提高学生的国际化视野,以适应未来社会的发展需求。

    杨林青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非常感谢校友们的热情参与和积极发言,学院将认真研究和吸收这些建议,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学院也将继续关注校友的成长和发展,加强与校友间的联系与合作,共同推进我校的人才培养工作。


    常务副校长伏焕昌与校友交流现场


    会后,我校常务副校长伏焕昌在行政楼802与优秀校友们就校友资源整合,校友交流平台建设,行业发展等方面再次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表示学校非常重视校友会的发展,号召广大校友积极献言献策,积极参与支持校友会的工作,共同搭好校友交流平台,整合资源,共商共建共赢。

    此次优秀校友返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体现了我校重视人才培养、关注校友发展的宗旨。相信在学校和校友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人才培养方案将更加完善,为社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参加研讨会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