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与深圳斯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洽谈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 发布部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戚蕊)3月14日上午,斯维尔广州分公司副总经理罗志、广东大区副总监徐飞一行来访我院交流,此次交流旨在加强双方之间的深入了解和联系。建筑工程学院吴炎海院长、阴凡书记、李棱雪副院长、杨林青副院长及戚蕊、孙伟伟、殷振摇等专任教师和学生代表等在9栋306会议室接待来访嘉宾,并展开座谈交流。

    在友好而活跃的座谈会上,吴院长对斯维尔公司罗总与徐总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学院的人才培养、师资力量、专业建设、招生就业、工作室等情况。

    斯维尔公司罗总高度肯定了建筑工程学院在以往省级赛事上我院获得的诸多高质量成果,点名表扬尚在实习试用期的我校20造价2班陈嘉茹同学在从比赛中脱颖而出到积极参与斯维尔的新员工培训的一系列转变的优异表现并详细介绍了公司目前发展情况,国企注资控股新形势下的公司新定位和发展方向,同时表示在双方关心的产学研、校企协同育人、建立新形态的产业学院等方面都有很好的合作环境及共建空间,同时表示将在包括与高校BIM教育及人才培养方案,BIM技能认证、1+X人才培育等学院亟待解决的行业人才转型培育上给予师资培训、实验室共建、校企合作基地建设,校赛省赛协办、产学研项目申报协助给出企业层面的解决方案。希望通过一系列的校企合作实现双方资源互补、优化和整合,加强双方在技术、人才、资源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和交流,为行业输送更多面向未来的技术+管理的综合性人才。斯维尔广东大区副总监徐飞详细介绍了斯维尔软件产品的功能,实践成果及后续客户群体,为我院参与座谈学生进行了现场答疑操作。

    随后,双方代表就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目标设立、课程设置、实践教学、实习机会等方面展开了可行性探讨,共同讨论如何更好通过“数字化”转型即完成教学内容和教学目标又适应行业不断变化的人才需求。双方一致认为,通过充分对接企业用人需求,学院可以根据市场需求调整软件及实践课程设置,多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增加实践环节的比例,提高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将更多学生培养成1+X型专业扎实、技能过硬、综合素质高的专业人才,适应社会未来更高的用人标准。

    此次合作交流洽谈不仅将为学院和企业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也将为广大建筑工程学院的学生提供更为广阔的实习和就业平台。阴凡书记表示,希望接下来能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探讨如何实现优势互补,寻找新的发展方向和机遇,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可以从校外实训基地、产业学院、协同育人等项目进行推进,推动校企高质量共赢发展,共同培养适应新时代经济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建筑人才。

    深圳市斯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5月,是由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发起组建,作为国内知名的建筑工程技术服务企业,一直注重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致力于为工程建设行业提供信息化产品及解决方案的专业性科技公司。现已形成涵盖工程设计、工程造价、工程管理、智慧政务、智慧建造的五大产品线,以及基于BIM技术和互联网+大数据的建设行业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


    双方交流现场

    徐总监介绍公司情况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