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建筑工程学院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蔡雯)2023年5月13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圆满落幕。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等单位共同发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大赛设置A类组团队(研究生、本科组)和B类组团队(大专组),分别设置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项。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参赛学校达到328所,参赛队伍2266支,提交作品数量1178份,该项大赛是国内高校土木工程专业领域内最具影响力的赛事之一。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从发布一号通知(2022年10月10日)到作品提交,历时186天。A组报名学校292所,有208所学校提交1110份作品,提交率高达71.2%;B组报名学校36所,有19所学校提交68份作品,提交率高达52.8%。

    本届赛题复杂,在实际项目设计中也属于高难度,在赛务组专家的耐心解答以及指导教师的精心指导下,参赛学生作品达到了较高完成度。

    在比赛中,广州理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派出参赛队伍12组,提交作品12份,参赛选手们发挥出色,通过自己的创意和技术能力,成功按期保质保量的完成了大赛任务,并获得了评委的高度赞扬。

    经赛务组复核、组委会审核,由李棱雪老师、孙伟伟老师指导的团队,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中斩获“三等奖”4项。

    由孙伟伟老师指导的深藏blue组荣获三等奖,团队成员:20造价5班蔡雯、20造价5班张梦瑶、20土木3班郑丽华;

    由李棱雪老师指导的一时起意队荣获三等奖,团队成员:20造价6班郑洁璇、20造价5班阮嘉敏、20造价5班李惠娟;

    由孙伟伟老师指导的一定拿奖队荣获三等奖,团队成员:20造价8班劳业辉、20造价8班潘晟、20造价8班刘俊权;

    由孙伟伟老师指导的上岸队荣获三等奖,团队成员:20造价6班伍绍仪、20造价6班梁晓瑜、19土木2班陈佳露;

    此成绩充分展示了广州理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在工程和信息技术方面的强大水平和实力。

    本次比赛,广州理工学院的学子们在结构设计和信息技术领域取得的优秀成绩,既是对学生创新能力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广州理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教育的高度认可。这一成绩将激励广州理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的教师及学生继续积极参与到学科竞赛中,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行!

    在下一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中,广州理工学院的学生们将会更加努力,更加精彩地展现广州理工学院的实力!


    (本次大赛获奖情况一览)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各队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