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代表队在民法典知识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杨楚茵)为提升师生法律意识和法治意识,一场主题为“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的民法典知识竞赛拉开帷幕。各参赛队员通过自学、集中学习等学习方式不断深化、巩固民法典的相关法律知识,5月25日下午,各参赛队员完成了民法典个人知识竞赛。5月26日晚,我校在13栋1号报告大厅举办了民法典知识竞赛团体赛。学校政党领导、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及近五百余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参与本次知识竞赛决赛的是从各学院预决赛中脱颖而出的九支代表队。决赛题型分为必答题、限时抢答题和冲关题。在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认真思考,专心作答,从多个角度地介绍和诠释自己对法律知识的见解,完美地将自己对民法典的掌握和理解展现了出来。

    在比赛过程中,我院代表队表现出色,在激烈的竞争中稳定发挥,冷静作答,经过参赛队员们的共同努力,我院代表队最终以出色的表现荣获本次民法典知识竞赛团体赛三等奖。

    我院党总支积极组织师生参与本次民法典知识竞赛,充分调动了全院师生的积极性,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作出了积极响应。

    关注民法典,就是在关心自己的切身权益,就是在期待更有法治保障的美好幸福生活。通过本次民法典知识竞赛,提升了广大师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本次民法典知识竞赛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再度激起了我院师生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热潮,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让我们以此为契机,以实际行动践行法典精神,更好推动民法典全面有效实施,将民法典融入生活点滴,真正成为人民权益的守护神。


    答题活动现场

    我院学生代表队认真准备答题

    获奖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