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工程系组织2022届本科毕业生答辩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  周雨薇)5月8日至9日,建筑工程学院管理工程系组织开展了2022届本科毕业答辩工作,我系指导老师共分为13组在不同教室顺利进行了此次答辩指导工作。

    管理工程系2018级毕业生分为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两个专业共529名毕业生,由于受疫情管控影响,有40名学生申请了线上答辩,此次毕业设计为线上线下一并组织完成。答辩之前,系部和学院详细制定了答辩方案,以确保答辩工作的顺利开展。

    本次答辩秉持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学生自述、评委提问、学生应答、评委评议和评分等程序进行。在指导老师的辅导下,同学们做了充分的答辩准备,希望能够给自己的大学学习生活一个较完满的答卷。答辩过程中,同学们首先以PPT的形式就选题目的、毕业设计(论文)框架、研究内容、研究结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评委老师严格把关,对毕业设计和论文的内容进行了点评与提问,面对评委老师们的提问,同学们普遍较沉着冷静,能有条不紊地回答评委老师们的问题。现场的答辩老师有深厚的专业底蕴和丰富的实际项目经验,通过毕业答辩的问答和点评,学生不仅可以收获新知识和宝贵的意见,也可以全面展示自己的才能、风度和口才,锻炼勇气、抗压和应场能力,答辩老师可以从具有独特见解的学生毕业设计中得到启迪。

    毕业答辩是高校检阅学生培养质量的重要形式之一。本次毕业答辩工作的顺利开展,既为学生们创造了一个向老师和专家学习、请教指导的机会,又为我校今后培养创新人才奠定了重要基础。


    管理工程系毕业论文答辩现场

    答辩教师与学生交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