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三全育人” 素质教育周暨校运动会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5日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2021年秋季学期“三全育人”素质教育周活动,我校于11月8日至13日期间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既充实又极具教育意义的活动,我院积极响应组织各班级参加活动,对培养和提升我院学子的素质水平起到了重要作用。

11月8日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校园政治安全专题讲座,心理健康教育报告,校园政治安全、防诈骗知识讲座。“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讲座的开展有助于我院学子从党史经验教训中汲取智慧力量,做到学史鉴新。校园政治安全专题讲座有利于加强我院师生政治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加强了校园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的意识。心理健康教育报告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学子的心理素质,促进他们身心健康发展。本次活动也宣传和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校园防诈骗知识讲座有利于增强我院学子防诈骗意识,也有助于学生自觉抵制网上有害信息,提高学子对信息的辨真假能力。

11月9日专业讲座—管理工程学科专业特色教育,专业讲座—装配式建筑现状及发展,就业指导与面试技巧讲座。专业讲座——管理工程学科专业特色教育的召开加深了我院学子对学科知识的理解,对未来的学习和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目标。专业讲座——装配式建筑现状及发展的召开开阔了我院学子的专业视野,激发了同学们对专业探索的兴趣。就业指导与面试技巧讲座让我院毕业生能够把握稍纵即逝的机会,发挥自己的优点,更好地表现自己。

11月10日“音聚你我,乐动青春”——校园十大歌手决赛,“青春心向党,强国必有我”——主题演讲大赛,红色教育电影,工作室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学科竞赛,球赛(乒乓球、羽毛球决赛)。“音聚你我,乐动青春”校园十大歌手决赛的举办为全校师生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同时也提升了我院学子的音乐素养与艺术欣赏水平。“青春心向党,强国必有我”主题演讲大赛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演讲能力,培养爱国情怀,塑造健康向上、朝气蓬勃的青年形象。红色教育电影的观看激励了我院学子在生活和工作中发扬革命先驱的精神去奉献、去创造。工作室建设与发展研讨会进一步加强跨域交流与联系,培养学生核心素养,完善各工作室建设。

11月11日校纪校规、校风学风教育、学业预警讲座,校园卫生文明,红旗宿舍评比检查,知识产权与我—知识产权基础知识分享,岩土工程新技术—MICP简介,华南滨海结构性软土的岩土工程特性研究,三场企业专场招聘宣讲会。校纪校规、校风学风教育、学业预警讲座的举办有助于我院学子养成良好习惯,严格遵守纪律,做文明校园新风尚的践行者。红旗宿舍评比检查加强了我院学生宿舍管理,构建一个整洁、安全、文明的生活和学习环境,提高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能力。知识产权与我——知识产权基础知识分享讲座的召开让我院学子认识到知识产权的重要性,促进知识产权知识的灵活运用。岩土工程新技术——MICP简介讲座的召开为我院学子提供更丰富的专业知识储备,促进了师生间学术的交流与知识的传播。华南滨海结构性软土的岩土工程特性研究讲座的召开让我院学子更加直观的了解岩土的特性,填补了专业知识的空白。企业专场招聘有助于我院毕业生与企业深入交流,了解当下招聘就业形势,明确了就业和职业生涯规划方向。

11月12日2021年田径运动会开幕式,2021年田径运动会,校庆20周年文艺晚会。2021年田径运动会开幕式我院学子向领导展现了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小小红船,承载着不断向前的我们。2021年田径运动会的开展能加强我院学子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同时营造生动活泼、积极健康的运动氛围。校庆20周年文艺晚会的举办,更好的让我院学子回顾了学校发展历史,以及让我校学生坚定再创新辉煌决心。

11月13日2021年田径运动会,2021年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学校揭牌仪式暨建校20周年校庆活动,广州理工学院20周年校庆庆祝大会。2021年田径运动会营造了运动员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裁判员们一丝不苟,秉公办事;拉拉队们加油助威;工作人员认真细致的良好氛围。2021年田径运动会闭幕式中我院学子以他们应有的自信且昂扬向上的姿态,展现了我院积极向上的风采。学校揭牌仪式暨建校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的举办有助于继续发扬我校学用心志、行知诚明的精神,让广州理工学院走向新的灿烂和辉煌。20周年校庆庆祝大会的召开有利于我校师生在回首往事历史的同时,迈向更高更远的目标,谱写更加辉煌的新篇章。优秀校友座谈会的召开让校友们从中充分感受到学校奋进的步伐,对我校未来的发展给予了期望和肯定。

11月14日素质教育周暨校运会总结会。各部门对近期的工作进行了细致的总结及汇报。团总支邢禄建书记对近期团学工作人员在活动中的表现进行了总结,对各部配合团学工作进行了表扬,也指出工作上出现的问题。学工组长郭涛希望我们能对本周的活动做出反省和改进,日后将团学的工作做的更好。魏会如老师则表示部门内部之间、部门与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增强纪律性,以便日后能够更好更规范的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

校园政治安全、防诈骗知识讲座

专业讲座

校十大歌手我院选手表演

观看红色电影

红旗宿舍评选过程

专业系列专题讲座

校运会开幕式

校运会闭幕式

揭牌仪式

运动会精彩瞬间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