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院召开团支书工作会议暨“我为青年做件事”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何冠明)为促进我院团学工作开展的质量与效率,加强班级学生干部的培养,提高班级干部工作积极性,为学院团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6月7日晚,我院在九栋306会议室成功召开2020-2021学年团支书工作会议暨“我为青年做件事”座谈交流会。参加本次大会的有我院团总支书记邢禄建,学工组长、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郭涛以及我院各班团支书。

会议伊始,由邢禄建书记通报本学期团委工作落实情况,对本学期青年大学习的情况进行了通报,详细推介了展翅计划,并部署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首先,他表示青年大学习的完成情况与班级优秀团支部等荣誉评选息息相关,希望各团支书落实好班上的同学重视这个学习;其后又为在场的团支书介绍“展翅计划”这一活动,鼓励大家带动班级上的学生多多参与,在这一活动中提升自我;同时强调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同时要求大家可以采取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方法。

紧接着,由郭涛书记作总结发言。在会上,团支书集中学习了《团粤发〔2021〕10号关于印发广东共青团“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青年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团粤发〔2021〕11号)关于印发《广东共青团加强团的基层建设提升组织力三年行动“命脉工程2.0”实施方案(2021-2023年)》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郭涛书记强调了各班团支书在我院中的作用,将团支书的职责一一向各团支书概述,将“我为青年做件事”这一概念讲解给在场的各位,鼓励大家多干实事少说空话,多担当少推责;在行动上贴近班级的同学,增强班级团支部的凝聚力。

最后,进行了“我为青年做件事”座谈交流会。各班团支书踊跃提出关于团学的问题,团总支组织部成员就团支书在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一一答疑解惑,整个会议氛围轻松融洽。本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我院共青团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为接下来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本学期以来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通过加强团的建设工作,有力推动学院学管工作取得新成效。其中,本学期我院近80多名同学被学校评为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学院共4个团支部在广东省高校“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竞赛活动院内评选中荣获一、二等奖,18工管3班团支部成功入选校内评选和省级评选。

邢书记发言

郭书记发言

我院各班级团支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