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激昂青春,放飞梦想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3日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12月11日晚,建筑工程学院在六栋学术报告厅举行主题为“激昂青春,放飞梦想”的演讲比赛决赛。经过层层筛选,最后10位选手进入决赛角逐冠军。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党总支委员李华东、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杨锐、团总支书记郭梦雅、团总支副书记兼学生会主席汪益森以及主席团成员。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巫彦师姐、林万湖师兄、方宇苓师姐、陈祚威师兄、丘诗煌师兄、白皓师兄。

比赛开始后,选手随即进入状态。台上的选手时而激情澎湃,时而低沉柔情,尽情的演讲着自己对梦想和青春的理解;台下的选手在候场区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赛场的气氛既热闹而紧张。舞台上选手有的结合自己的个人经历诠释主题,真实的故事打动了观众;有的选手举例同学这一小人物论证论点,引发观众的共鸣;有的选手运用古诗词升华演讲主题,展现了不凡的文采。经过激烈的比赛,18土木1班的何颖超以简单真实的自身经历,结合朴实真挚的情感调动了大家的情绪,打动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最终荣获最佳人气奖和冠军两项奖项,同时造价1班刘添桦和梁峰荣获亚军和季军。刘璐、林绮莉、魏琪、朱雅婷、吴智昊、潘海鑫、蔡友燕等参赛选手荣获优胜奖。在比赛的最后,校第十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冠军巫彦师姐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并对此次参赛的选手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于一些选手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另外在选手的站位站姿、拿话筒的位置、演讲的完整性流畅度逻辑性、演讲时的情绪、主题的升华等细节上提出了有建设性的建议。

本次演讲主题“激昂青春,放飞梦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于青年一代所寄予的无限期望和使命担当:“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此次比赛的圆满成功离不开前期师兄师姐对选手的培训,离不开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希望大家在比赛中有所收获,对自己的青春和梦想有所感悟。

 

 

选手正在演讲

 

中场表演

李华东书记为冠军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