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BIM技术在项目中应用”讲座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9日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15日,由建筑工程学院主办、项目管理工作室承办的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十一次讲座 “BIM技术在项目中应用”在综合楼7#118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BIM中心项目负责人张国真工程师作为主讲人。广州水平江工程技术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罗艺辉、技术总工潘真;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天河学院校长助理兼建筑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伏焕昌、工程管理教研室主任肖何英、项目管理工作室负责老师万琴琴及我院各教研室老师应邀莅临现场,与我院学子共同了解BIM技术在实际工程中的运用。

此次讲座的主要内容有:一、项目对BIM技术的需求;二、BIM技术在项目中应用主要表现方面;三、BIM技术应用经验分享;四、BIM技术学习方向指导。张国真工程师在讲座中播放BIM技术有关的专业视频,通过图文并茂的PPT演示文稿让现场的同学们对BIM技术的应用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认识。在一片片热烈的掌声中,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最终落下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在展望自身能掌握这门新技术的同时也对未来建筑走向有了新的认识。

讲座结束后,项目管理工作室在9#306会议室召开了项目管理工作室学术研讨会。会议上,肖何英主任、万琴琴老师与张国真工程师评价和讨论了这次讲座内容。肖主任与罗艺辉总经理、潘真技术总工对校企合作的议题进行了亲切友好地交流,双方阐述了各自的观点,并对共同关心的学生BIM技术掌握和应用拓展问题更进一步的探讨与研究。项目管理工作室主要负责人曾文涛、禤俊杰、钱少欣及工作室成员出席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中,张国真工程师解答了工作室成员所反映的实际操作中的问题,并承诺竭尽所能,不断帮我们取得进步。当然,这也是需要同学们的热情参与,课后不断加强练习。罗总表示:“大三大四要好好把握,在学好专业知识以外还要多与社会接轨,也要多去接触实际工程,加深对知识的消化与吸收。‘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工作室的成员们要有信心掌握好这个软件,我也会用尽全力帮助你们的”。万琴琴老师在会上强调:“作为工作室第一届成员的我们要一起将项目管理工作室建设更完美。希望各成员能把工作室相关工作圆满完成,也希望成员们能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将BIM软件的运用掌握踏实,为今后的学习与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最后,肖主任对于我们的未来之路做出展望,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在BIM培训的过程中虚心学习,期待通过进一步的校企合作为彼此提供发展平台。

本次讲座与研讨会的成功开展和召开,不仅带领广大师生们了解了BIM技术,而且充分调动项目管理工作室成员的学习热情与积极性,也为建筑学子们在以后探讨研究学术过程中奠定了基础。


图一 张国真在介绍BIM的工程实例



图二 现场座无虚席



图三 张国真、领导老师和工作人员合影



图四 项目管理工作室学术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