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建筑工程学院特邀行业专家开展无人机测绘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7日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黄依薰)近年来房建领域各项技术日新月异,智能化、便捷化趋势彰显。为了帮助师生更好地了解专业前沿领域,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我院特邀中地星测绘科技(广州)有限公司总经理欧雪玲联合深圳飞马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一行4人就无人机测绘前沿领域进行了宣讲及现场演示。讲座于5月17日下午在13栋报告大厅举行。侯庆华副院长主持宣讲,对欧雪玲总经理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诚挚的感谢。

施武斌工程师率先就无人机平台及其应用领域进行了介绍,同学们现场目睹了手持机SLAM100、E2000S型无人机、D2000S无人机、正射/倾斜摄像头、激光镭达挂载等设备的风采。欧雪玲总经理随后就点云数据在智慧三维中的应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在利用手持机SLAM100对1号报告厅现场测绘并进行数据处理成像后,全体师生不约而同地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经过此次宣讲,结合我院正在进行的装配式深化设计软件EcPlus的培训,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了学校的关爱与厚望。纷纷表示只有紧随时代的发展,方能实现更好的人生价值。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每所学校、每位教育工作者的光荣使命。我院将继续瞄准社会需求,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


侯庆华副院长主持会议

专家讲解无人机平台及应用

专家讲解点云数据在智慧三维中的应用

现场扫描数据成果展示

专家团队现场演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