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汇建检测工作室积极参加学校科技文化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科技强军”“科教兴国”等政策和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大力弘扬科技文化、丰富课余文化生活、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发学生参与学术科研和科技创新热情,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的学习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月10日,广州理工学院在多功能训练场隆重举行第一届科技文化节。今日气温一度达到33℃,但丝毫没影响同学们的热情。汇建检测工作室积极参与本次的科技文化节比赛,提交参赛模型作品参赛,分别是“秋之居”和“擎世华方”。

作品“秋之居”的设计理念是由于当今生活的快节奏世界,人们极少有机会闲下来生活。而“秋之居”是一座田园风光的别墅,能给居住的人带来放松。在这里人们可以试着放下手机,观赏周围的风景,暂时放慢生活的节奏,可以近距离感受大自然,符合人与自然协调发展理念,符合人和自然和谐生存理念,在这里生活,不仅可以使视野开阔,令人怡然自得,还可以感受到古典建筑之美。

作品“擎世华方”制作的初衷是切合建党一百周年的的主题,选取百年奋斗历程中上海世博会这一光辉时刻为背景,力图通过对上海世博会中国馆的结构简化和再设计,展现中国馆的宏伟。鲜艳的正红色彰显了建党百年的红色主题,展现了百年征程的世博记忆。擎世华方以上海世博会中国馆为原型,又团队成员纯手工制作,历时五天完成。作品用木条模拟其外部轮廓和内部结构,整体形状方正、端庄,擎世华方的名字取意于传统的冠冕和宝鼎,既有东方之冠鼎立华夏之美意,又有擎世而立睥睨寰球的意境。

在院级的评选时,领导和老师们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对作品后期改进有很大帮助。领导们的建议是值得我们聆听和学习的,是我们迈向成功与进步的阶梯。

此外,在展览过程中,我们的作品也受到了不少同学的喜爱,许多同学看到作品后,都拿出手机拍照记录;还有不少同学提出了自己的问题,例如设计理念和建筑结构以及建筑的防水和给排水问题,对于同学们的问题我们都一一耐心地解答。我们的作品能够得到同学们的认可和喜爱,也说明我们团队的努力没有白费。我们很高兴能够参加本次比赛,同时我们也会认真总结经验,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相信未来会越来越好!

作品“秋之居”

作品“擎世华方”

展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