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建筑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力学架构”大赛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1日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6月13日下午,由建筑工程学院主办、检测工作室和鉴定与加固改造工作室承办的第一届“力学架构”大赛在学校室内体育馆如期举行,谭海鸥副校长,科研处、教务处、建筑工程学院领导现场指导,钟星鸣等指导教师应邀组成评审团,指导、评定选手比赛。

活动主题为“展示力学之美,架构模型人生,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结协作精神,展示大学生创新风采。参加本次竞赛的选手来自不同学院,一共42组队伍。每支队伍须设计并制作架构模型,并在大赛现场对模型进行加载测试,以程桢泰,刘贤信,邓婷婷的小组为胜出者。选手们在模型设计与制作期间,成员们配合默契,主动与老师交流,作品质量精益求精。

架构模型加载过程中亦是热闹非凡,随着加载重量的不断增加,参赛队员们的心情也随之紧绷,当模型承受住了一次又一次的加载,现场观众的欢呼声与掌声也此起彼伏,参赛队员们也为自己的成功而兴奋。当模型因加载重量过大而失败时,参赛队员们也会流露出失望的神情,现场观众也无不为之惋惜,但是能够从失败中学到知知识与经验。比赛的最后环节,由指导老师对参赛作品进行精彩点评,比赛在评委们鼓励的致辞中拉下了帷幕。

本次首届力学架构比赛的成功举办,充分表现了新一代学生对“中国梦、工匠精神”有了全新认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广大学生的科研热情,大家期待力学架构大赛越来越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