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建筑学院检测工作室召开专业软件讲座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4日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4月13日晚,检测工作室的成员在九栋教学楼202室开启授课指导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广州君雄房屋鉴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番禺分公司郭达文工程师作为本次讲座的主讲,其同事尹艳助讲。  

讲座开始前,郭达文和尹艳对一名大四准毕业生进行了模拟面试,他们言语诙谐幽默,会场气氛变得十分融洽。模拟面试让同学们对以往面试官犀利严肃的印象大大改观,也给即将步入社会的职场小白们很多真诚的忠告——求职要脚踏实地,尽快确定好自己的职场方向。

讲座中,郭达文对天正CAD在工程中常用的快捷方式进行了讲解和演示,每个常用的快捷方式都详细讲解并提及其在工程中的应用,强调了图层的重要性和便捷性,还介绍了什么是外部参照和详细讲解外部参照的应用和好处。之后,郭工传授了工程常用的输出打印方式,还教导同学们要有良好的作图习惯比如作图前就要设置好标准字体、标准图层、标准分类等等。

讲座的最后,郭达文介绍了同学们现阶段还没接触过的软件——盈建科。郭工详细地讲解了盈建科的基本应用并做了示范。郭工善于结合学生现阶段所学并作出对比的教授方法深得工作室成员的喜欢。检测工作室全体成员表示十分感谢郭工百忙抽空,给学生分享经验,指导学生、帮助学生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