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广东汇建房屋鉴定有限公司工程师来汇建检测工作室举办专业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7日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3月16日下午,为提高我院汇建检测工作室成员的专业水平,应汇建检测工作室邀请,广东汇建房屋鉴定有限公司工程师何学明,在九栋教学楼202室举办了专业指导讲座,讲授专业知识。汇建检测工作室指导老师周婧和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培训。

讲座上,何工首先对学生第二周的实践项目“九栋教学楼首层测绘”做了详细的评价,指出了部分学生所犯的错误。例如:指北针乱放,没有表示出正确的方向;梁柱表示不标准,少画,以及标注错误;不同构件应各自创建新图层等。在评价学生的项目成果后,为了让学生更深入地了解检测鉴定工作,何工简要回顾了房屋建筑学的部分知识,从而过渡到房屋结构形式的判定以及安全鉴定,其中以砖混结构与框架结构为例,重点强调到砖混结构与框架结构的判断(涉及到墙体是否承重,在墙上开洞是否合理的问题)。最后,何工以“室内拆除墙体鉴定”的案例向学生介绍了报告填写的一般要求以及格式,给予学生一个清晰的思路以及方向。

何工百忙抽空,给学生分享经验,对学生充满期望,帮助学生成才。讲座结束后,在场学生积极互动,主动提问,渴望得到更多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