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检测工作室参加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鉴定项目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8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 翁景城)5月26日,工作室的易振华和翁景城参与了广东汇建公司在瘦狗岭的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为期一天的检测项目。此次检测的房屋有四栋,分别为B,C,D,F栋。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的前身是腐竹厂厂房,后来改造为医院,建筑始建于80年代,建筑平面图均为手绘。带队的广东汇建公司员工还有12级的庄广活师兄。

这次检测的房屋还是框架结构建筑。早上8点30分抵达汇建公司,之后由茂工驱车前往检测项目。今天我们两人的主要任务是探测梁和柱子的钢筋。此次的检测项目还在正常营业,后期的装修把大部分建筑的受力杆件包住了在检测的过程中,必须减小对医院正常营业的影响,同时尽可能的保持建筑的完整性,文明检测。由此可见正在使用的建筑对房屋检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此次去检测现场的两位成员此前都去过一次现场,均表示此行收获良多。愿检测工作室越办越好。

柱钻芯取样

操作混凝土钢筋扫描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