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院检测工作室参加佛山科学馆鉴定项目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4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 翁景城 张威威)5月21日,在我院张威威老师和广东汇建房屋鉴定有限公司的何学明工程师带领下,检测工作室的谢科文、苏利恒、潘君发、翁景城四位同学前往佛山进行房屋鉴定,开始了本次项目实训。

本次房屋鉴定检测的建筑物为佛山科学馆(旧馆),建造于1985年,由南楼、中楼和北楼组成,为框架与钢结构混合结构建筑,楼高五层,局部六层。到达目的地后,由何工明确分工后,同学们各自跟着小分队负责人学习房屋鉴定的基本程序和获取现场数据的基本方法。本次鉴定学习主要分为两个方向:一是根据原有建筑结构、水电施工图进行结构复核,主要为校核现有建筑物的梁、柱、板等结构构件的位置及尺寸,现场绘制建筑结构平面图等;二是利用钢筋检测仪随机均布对柱、梁、板扫描后进行取样,现场绘制取样位置图,为下一步的混凝土结构抽芯取样做准备工作。

通过本次佛山科学馆项目的现场检测实践和学习,能够将理论知识和实践应用充分的结合起来,同学们均表示收获良多,对本专业的发展前景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更加坚定了努力学习本专业知识的信心。同时对学院、检测工作室和广东汇建房屋鉴定有限公司提供的实践机会心存感激,希望检测工作室的发展越来越好,努力将自己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佛山科学馆一隅

钢筋位置扫描

耐心讲解与聆听

现场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