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校前往中交(广州)铁道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许锐埼)3月27日,实验管理中心副主任高文财、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棱雪、建筑工程学院工作室特聘企业工程师杨子钊等一行人到访校企合作单位—中交(广州)铁道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洽谈深化合作事宜。公司副总经理潘志春、设备所所长何绍明等人热情接待。

中交(广州)铁道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潘志春副总经理、何绍明所长致欢迎辞,介绍了公司当前架构、主营业务及未来发展方向,表达了对相关专业人才的需求。

广州理工学院实验管理中心高文财副主任依据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介绍了学校相关专业招生、办学、毕业生就业情况等,表达了我校对“校企合作”、“产学研融合”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视与支持。

在交流讨论环节,双方就深化合作的具体形式、合作目标、合作模式、合作内容等方面展开细致探讨。与我校就节能低碳领域开展产学研合作,共同研制中央空调新型节能改造散热器和开发节能低碳能源管控平台,并进行项目推广;积极配合学校推动学生实习实训与工作室建设,与学院共同商定培养计划,派技术人员到校指导项目工作,提高人才培养与输出的可持续性。

双方一致希望通过深入校企合作,为师生提供更加广阔的学习空间,为青年学子创造更多实习就业机会,培养适用于企业行业的应用型技术人才,实现共建、共研、共融、共赢。

中交(广州)铁道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直属中央企业、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以铁路、轨道交通、市政工程、建筑工程勘察设计为核心,还包括城市设计、城市交通综合体、大型地下空间开发、基础设施及一体化综合开发设计、机电工程、工程总承包、咨询评估及投融资等业务范围,具备集咨询、勘察、设计、施工于一体的综合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