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首页 » 工作室 » 建筑工作室 » 正文

我校举行中交校企合作签约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1日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1月11日,我校与中交(广州)铁道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在行政楼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及授牌仪式。

中交(广州)铁道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志春、设备所所长何绍明、结构所副所长黄向东、给排水副总工程师温海堂、电气副总工程师李刚、暖通室主任罗佳、建筑主任工程师郑晨、BIM中心吴孟,我校常务副校长伏焕昌、实验管理中心副主任高文财、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吴炎海、副院长杨锐、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周卫星、院党总支副书记阴凡、院工作室特聘企业工程师杨子钊等人员出席签约授牌仪式。

潘志春和伏焕昌代表双方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

伏焕昌致欢迎辞,向来宾介绍我校的办学情况、场地建设、实验室建设,表达了学校对“校企合作、产学研融用”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视与制度支持。

潘志春介绍了中交企业平台、技术和目前正在开展的项目资源等,愿基于我校各学院人才培育框架制度,与学校开展“产学研融用”一体化的深度合作。

高文财介绍了校企合作模式可由浅入深三步走方案,前一两年可延续目前合作的工作室模式,条件成熟可共同开展“3+1”“2+2”联合培养订单项目实验班,最终双方若达成一致意见,可在互惠互信的基础上建立产业学院,企业参与招生、制订人才培养方案等,共同培育人才。与会人员围绕宣传合作、课程体系、人才选拔、重点实验室、专利成果转化、科研项目等细节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双方一致希望在智能建造产业领域深化校企合作,校企双师共同研发、申请专利、共同申请科研项目;以培育适合行业标准的应用型人才为目标,推进协同育人,为青年学子营造更多就业机会,实现共建、共研、共融、共赢。


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授牌仪式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