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首页 » 工作室 » 建筑工作室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工作室建设与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0日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杨锐)为贯彻落实2021年秋季学期“三全育人”素质教育周活动, 11月10日上午,我院校(院)两级工作室的建设与发展的研究与探索,会议在13栋教学楼403教室顺利召开,学校副校长张世梅教授、教学管理部实验管理中心高文财副主任、建筑工程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工作室学生代表约200人参加研讨会。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杨锐教授主持会议。

张世梅副校长讲话,首先充分肯定了建工学院各类工作室建设所取得的显著业绩,包括获得广东省教学成果二等奖。同时对我们提出要求:1、要有新的突破、新的起色、要有更多的学生融入到我们工作室团队中来,要有更多的企业,社会资源吸收到我们的工作室,把我们的工作室真正实质性的推进取得更多的成效。2、我们工作室还要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要求大家努力打造标杆学院的品牌,希望在这方面进一步引领学校走上一个新的台阶。

张世梅副校长讲话

建工学院院长吴炎海教授讲话。吴院长回顾了建工学院工作室建设的历程,建工学院工作室自2008年开始创建,已走过了10多年的岁月峥嵘。也是全校创建最早、数量最多、类型齐全、且有企业背景,体现了本学院在强化实践教学的优势与特色所在。目前拥有院级工作室11个、校级工作室7个,3个校级研究所,部分院级工作室已升级为校级。今后将在加强实践教学、开拓第二课堂,科教融合等方面持续发挥积极而重要的作用,以适应新时代对创新型高质量人才的需求。

吴炎海院长讲话

高文财副主任(双师工作室负责人)针对工作室运行与建设,向与会者宣讲了广州理工学院关于工作室管理、实践教学及校企合作等文件。侯庆华副院长(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宣讲了在校生参与工作室活动及业绩的学分互认操作方法。大家一致认同政策支持和措施保障的重要性。

高文财副主任讲话

侯庆华副院长讲话

工程管理系主任周雨薇老师,代表校级社会服务工作室和院级BIM工作室发言,该工作室的特色主要是产教融合与学科竞赛,成绩斐然。

周雨薇主任讲话

校级博士工作室负责人吴从晓老师发言(2020年优秀工作室称号获得者博士工作室),该工作室的优势在于科教融合,培养优秀学生脱颖而出。特别是他分享了每天的工作节奏和繁忙充实的生活,彰显了榜样的力量!

吴从晓主任讲话

校外企业导师代表、广东华南建筑设计院施工图审查中心王嘉贤老师发言(绿建工作室、建筑设备工作室)。她分享了校企协同育人、产教融合的体会和成果。

王嘉贤企业导师讲话

研讨互动环节从1.工作室建设与未来的发展方向,如何与实践教学及培养创新型人才紧密结合,从而不断拓宽发展平台与学生受益面?2.校、院两级工作室如何同步、并呈递进式建设? 3.如何有效克服在工作室运行过程中出现的各类困难和问题,学院及学校该如何排忧解难、保驾护航等方面展开。

首先,戚蕊老师言辞恳切真诚谈了自己的见解与建议,希望师生共成长。指导的小企鹅校级双师工作室的2019造价4班陈毓丹同学上台发言,分享进入工作室后不断学习实践的收获和体会。李棱雪副教授在针对工作室在运行中所面临的一些困难和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

戚蕊老师讲话

李棱雪副教授讲话

杨锐副院长总结,肯定了学院坚守者的敬业奉献!广大指导教师辛勤耕耘多年,培养了一批批具有创新创业精神、较强实践能力的人才,功不可没。历史不会忘记!同时强调:在布置下一步工作室的工作规划时,我们要始终保持让学生成为最大受益者的初心与情怀,积极构建平台,训练团队,让工作室成为众多学生的学习乐园。同时,工作室云集了本学院最优秀、充满活力的学生骨干力量,也是各类各级学科竞赛、学生专利申报、大学生创业创新项目、攀登计划项目等,以及科技文化节专项的重要工作基地。

杨锐副院长讲话

此次工作室会议,圆满完成了预期目标,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激发了源动力。让我们共同努力,携手同心,共创校、院两级工作室更加美好的明天!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