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首页 » 工作室 » 建筑工作室 » 正文

科技节之百年筑梦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李游婷)5月10日上午,为进一步弘扬科技文化,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科研能力,建筑工作室将独具建筑特色的学术成果在多功能训练场大学生科技文化节中展示。

学校本次科技节的活动主题定为“弘扬创新精神,勇攀科技高峰”。建筑工作室成员受深圳世界之窗的建设启发,经过深思熟虑,查阅大量资料,经过多次构筑,创作了“百年筑梦”这一科技节作品。作品主意在于用“百年筑梦”来纪念中国共产党建设百年,同时能够使广大群众更加了解党建历史,营造群众身临其境的氛围感,使党史更加深入人心。作品创作过程中,工作室全体成员分为六个小组,分工合作,最终整合以建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建设阶段的各阶段标志性建筑为原型,进行相对应的缩小比例,构建出了这一党建主题公园。

在展示过程中,大量评委老师和参展同学前来向我们了解我们的作品意义及构筑思想,并提出了不少的建设性意见,给我们启发助力我们更好地完善这个作品。

通过这个党建公园的建设,我们更能感受都建党百年来时代的进步,为我党创出更好的建筑,成就更加辉煌的中国梦,从而传递更多力量。加深我们对党史的记忆,更标志着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中国的进步。

 

作品展示

工作室成员向校领导讲解作品创作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