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首页 » 工作室 » 建筑工作室 » 正文

我院工作室组织荔枝湾考察古建筑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11月2日,我院测量工作室、建筑工作室联合组织了荔枝湾考察古建筑活动。测量工作室指导老师沈艳艳、建筑工作室指导老师陈定坤、工程管理系刘亚丽老师、江梦瑶老师及测量工作室、建筑工作室24名成员参加了参观活动。

此次活动考察了荔湾涌沿途风景,荔湾湖公园,荔湾博物馆、西关民俗馆、蒋光鼐故居等古建筑风景。各具特色的沿途建筑,激发了工作室成员的学习兴趣。“一湾溪水绿,两岸荔枝红”道出了岭南园林的特色风光;西关大屋遵循"整旧如旧"的原则,从平面布局、立面处理、建筑设计和细部装饰等方面全方位恢复昔日古老大屋的建筑模式和风格;蒋光鼐故居向大家展示了著名抗日将领早期金戈铁马、跌宕起伏的革命生涯。

通过本次古建筑考察活动,同学们对颇具江南特色兼中西合璧的岭南建筑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中国古建筑有进一步理解和敬畏之心,对传统建筑和经典文化的传承有着更强烈的使命感。

 

西关大屋

荔湾博物馆

荔枝湾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