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首页 » 就业指导 » 就业信息 » 正文

毕业生之福 “东风”派红利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5日 发布部门:陈沛楠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为了落实培养德智体美劳社会实用性人才培养方案及探索今年的就业市场形势, 2018年11月2日上午在吴炎海院长的带领下(一行10人)、前往花都东风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南方公司进行了企业走访;东风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南方公司的总经理王峰百忙之中与我院师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会谈。

东风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南方公司在采用BIM设计技术应用工程设计较早的企业,他们以绿色建筑设计为理论、以BIM设计技术为特色一直走在绿色建筑道路的的最前列。会谈中公司邀请我校共同讨论未来建筑发展方向,不能沿用传统建筑模式,要以新能源、新工艺、新人才的高端创新型模式才能符合现代建筑行业,这一切也对技术与管理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此东风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南方公司对自身提出改革,原本以工业厂房设计为核心的模式转型为工程设计为核心的模式,并对学校提出进校订单式人才培。希望将校企更加紧密联系,相互融通,做到毕业生能到企业上岗工作无缝连接。

我院党政领导与东风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南方公司进行人才培养及发展方向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学院师生也希望企业能多去学校进行培训辅导,使学校与企业从业人员形成一个教学平台,更好的为师生不断传递行业发展方向和发展前景及新技术运用的信息。同时为培养适应社会急需人才奠定良好基础。

我院领导吴炎海院长表达了对东风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南方公司新理念的赞同,表示十分支持公司的发展,邀请贵公司来学校对在校学生进行培训培养及直接面对面交流和选聘公司所需人才。我院实践教学紧跟建筑设计新技术的发展方向,且已创建了有关BIM的工作室,并有相应的企业及工程对接。我们能够得到“东风”公司这样的企业支持和合作,双方都将在BIM技术应用方面有较大的突破。

双方领导在行业价值观,人才类型培养与技术发展上达成一致,我院领导诚挚邀请东风设计院前往本校进行招聘,将人才引进企业,使企业更加辉煌。东风设计研究院也表示将参加学校组织的招聘会,并达成互惠互利进校订单式培养学生的初步协议。  

 

 

双方交流会谈

 

校企双方领导合影留念